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我家的小掌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我家的小掌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做我家的小掌柜 

  過年期間,我拿到了許多親戚朋友給的壓歲錢。這天,爸爸對我說:“這個周就由你來當我們家的小掌柜,這個周的生活費就從你的壓歲錢中拿出250元錢,你一定要合理地利用這些錢,你能做到嗎?”我拍着胸脯說:“放心吧,這事就交給我了。” 

  第一天,媽媽發現廚房裡沒有蔬菜了,我便和媽媽一起來到街上買菜。蔬菜的種類很多,但我一問價格,貴得讓我直咂舌頭。真是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我決定買西紅柿和豆腐。我向攤主詢問價格,豆腐一斤2.7元、西紅柿一斤2.5元,我聽了很驚奇,一個西紅柿將近一元錢。我花了10元錢買了2斤豆腐和五個西紅柿。另外,我們還買了兩元錢的饅頭。 

  第二天恰巧是集市,我陪媽媽在集市上到處逛,媽媽看中了一件毛衣,36元錢。我想,算了,36元錢不算多,我買下就是了。另外我們還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以及我最愛吃的糖葫蘆,又支出25元。這樣,今天就花掉了61元,我覺得還不算多。 

  第三天,爸爸說要改善生活,光吃菜不行,還得吃肉。我和爸爸到超市買了40元的排骨,同時買我喜歡的文具和課外書花掉了35元錢。回來的路上我的自行車壞了,去修理自行車花了20元,這個錢花得真讓我心疼。 

  第四天,我和媽媽到菜市場買了一些水果蔬菜花掉了17元,媽媽還花了10元錢買了我喜歡吃的魚罐頭和火腿腸。 

  第五天儘管我精打細算,卻在不知不覺中花掉了30元錢。晚上,我把五天的開支算了算,總共還剩下25元。我很驚訝,錢怎麼花得這麼快,剩下的兩天還怎麼過呀,沒辦法,我只好預支下周的零用錢來勉強度過周六和周日。爸爸笑着說:“看你這個小掌柜當的,讓我們家這個周出現財政赤字了。”我紅着臉小聲說:“下一次我會做得讓你滿意。” 

  本來我還以為250元夠用1個周了,但實際證明不到一周就花沒了。爸爸媽媽一個月才掙2000元錢,但如果像我這樣一個周花掉250多元錢,那麼一年只能攢下10000多元錢,看來我們家一定要勤儉節約才行。通過當我家的小掌柜,我懂得了科學理財是多麼重要,爸爸媽媽掙錢很不容易,我以後不會亂花錢了,為我們家節省一筆錢,使我們家的生活更加富裕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做我家的小掌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我家的小掌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