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讀《愛的教育有感》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六(4)班 姚佳桑

  夜靜悄悄的,我站在窗檯前,凝望着蔚藍色的星空。忽然,看見東方有兩顆星星特別明亮,一大一小,緊緊依偎在一起,親如兄妹。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愛吧!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愛,是開啟心靈的金鑰匙;愛,是一部生動的人生教科書……看了《愛的教育》這部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彷彿經受了一次次“愛”的洗禮。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亞米契斯寫的,這本書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動,讓我突然之間感悟到原來愛是那麼神聖、高尚與深沉。這裡的愛有對國家、民族之愛,有父母朋友之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之間的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每一個愛的故事都能給人以啟發,都能告訴我們一個愛的哲理。

  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學,在玩雪時不小心打傷了一位老職員的眼睛。他當時非常害怕,但是他在同學卡羅內的鼓勵之下,勇敢承認了錯誤並且來到受傷者家中。他強忍着眼淚,把自己那本最心愛、寶貴得像生命一樣的郵票集當作回報老人原諒他的禮物。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老職員康復以後親自來到卡洛菲的學校,把郵票集還給了卡洛菲,還送給他盼望已久的三張難得的郵票。

  是啊,這就是愛!是同學之愛使卡洛菲勇敢地承認了錯誤,如果沒有卡羅內的耐心開導與鼓勵,卡洛菲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站出來的,這樣一來就會有一個無辜的人去當替罪羊。如果沒有校長對學生的愛,那麼卡洛菲也絕不可能再去老職員家去賠禮道歉了,因為是校長為年少的卡洛菲在眾目睽睽之下解了圍。正因為世界充滿了愛,才喚醒了卡洛菲,使他登門道歉,並贈送了自己心愛的郵票集。也正因為卡洛菲的這一舉動才使老職員歸還郵票集並贈送郵票來表達對卡洛菲的愛,讓愛在幾代人中間得以延續和發展。

於是,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同齡人,愛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還能閃光嗎?“寒窗”數十載,除了書本上的知識,我們還在學些什麼?我們習慣了許許多多的理所當然:自己帶的學習用品是給自己用的,即使別人開口向自己借了有時還編一個不借的充分理由;爸爸媽媽應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與義務;老師對我們應該是循循善誘,嘔心瀝血,因為這是老師的工作……然而,精神的世界往往要比物質的世界廣闊得多,心靈的修鍊也比知識的汲取重要得多。如果心中沒有了感恩的意念,也就失去了它美好的前提,其他不論多麼優秀,但看起來仍舊是蒼白無力的。人活着,最可貴的莫過於胸中美好的愛的心靈。

我們該愛的,早已不僅僅是身邊的親人朋友,還有更多的人等着我們去愛。愛的美就在於它的不作選擇,去擁抱美好的一切。去愛吧,因為這原本就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去愛吧,因為許多人正需要這樣的溫情!去愛吧,因為愛會是所有問題的最終答案!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加絢爛無比!

  指導教師:馬雪南

您正在瀏覽: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