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創)命運(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命運(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5歲,他戀愛了,是一名幼兒園的舞蹈老師,跟當年的“她”一樣漂亮,一樣多才多藝,一樣小鳥依人。他彷彿在她的身上找到了當年“她”的影子,因此對他倍加疼愛,倍加關心,她也習慣了他的這種體貼與呵護,兩人的生活平靜而溫馨。 

  28歲,他與她結婚了,並在兩年後有 了一個可愛的女兒,生活也相當美滿,他用自己多年來的積蓄再城裡買了一套新房,妹妹也在他們的城市上大學。他曾試圖把父親接到這兒來住,順便幫他照顧女兒。可父親說什麼也不願意,說是過慣了農村的耕田生活,到城裡過不下去。見父親意志堅決,他便沒有說什麼,順父親意吧! 

  他的生活就像一部電影。也許,電影到這兒應該完了,可就在他39歲這一年,他遇見了當年曾經暗戀了四年的“她”。 

  那一天,9歲的女兒回到家中,說學校來了一位新外語老師,長得可漂亮啦,臉蛋兒像天使,而且有一頭烏黑的秀髮。就那麼一瞬間,他想起了15年前的“她”,她也有烏黑的秀髮,會不會是她呢?正好沒有幾天學校要開家長會,他便去了,與他一同前去的,還有驚異與激動。 

  他第一眼看見那位外語老師,就辨認出來,是的,真的是她,儘管人到中年,可她仍然十那樣美麗動人。他走到她的面前:你,你真的是……她也認出他來:啊!老同學!他們相約晚上在咖啡廳想見。 

  8點,他如約來到咖啡廳,她已經再那兒等他了。她先開口:這麼多年來、了,一個中學同學都沒見着,所以見到你,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他回答:是嗎?我也沒有看見一個同學,你是第一個。 

  你那時再班上很平凡,好象沒有過多的人注意你? 

  是的,我只是班上的一個襯托者而已。 

  好了,不說了。你現在是什麼工作? 

  公司副總經理。你是一位外語老師? 

  恩,剛從另一個城市調過來,有些陌生,但沒想到你也在這裡。 

  希望我能給你提供幫助。 

  謝謝! 

  他苦笑了一聲:呵。你知道么,當年我暗戀了你四年啊! 

  她顯得並不驚訝:知道,從你看我的眼神就知道。所以,畢業時,我把我的第一個擁抱給了你。 

  可是現在,我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了,再來談這些,是否太晚了? 

  所以,讓我們做生活中的好朋友吧! 

  之後,他們便做了普普通通的好朋友,兩家的大人與小孩耶相處得很融洽。不知不覺,已過去了好多年,他和她都已經到了人老珠黃的時候了,他想:我和她做不成戀人,做親家也好啊。於是極力撮合自己的女兒與她的兒子。終於,他們結成了親家。 

  77歲那年,他患上了肝癌,經醫治無效死去。 

  也許,這就是命運。

  (全文完)

  (呵呵~編的故事啦~~不知道好不好看哦~~)

您正在瀏覽: (原創)命運(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命運(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