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可怕假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可怕假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藍藍,水幽幽,美麗的野花,天空飛翔的小鳥和奶奶的紙船一起構成了我對童年美好的回憶。

  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奶奶家度過的。

  記得小時候,我是奶奶的小跟班,奶奶做飯我洗菜,奶奶剝豆我提籃,生活是那麼的無憂無慮。

  最喜歡做的事就要數看奶奶納鞋了,我很驚訝於在我手中不聽使喚的小鐵棒在奶奶手中卻是那麼的聽話,只見針和線在我面前穿梭,如同頑皮的孩子般在奶奶的手中跳躍着,線交織在一起,停留在鞋面上,密密麻麻卻又井然有序。

  看着看着就進入了夢鄉,這是經常的事,可醒來后卻常常發現躺在奶奶的懷裡,被奶奶那雙滿是青筋的手輕輕拍着,挺舒服的。

  美好的時光總是很短暫的,漸漸的,我長大了,沒辦法,只好帶着一肚子的委屈和奶奶說再見,隨爸爸媽媽回到縣城上學。

  上學的日子真是枯燥乏味,我天天想着家鄉的小山,想着奶奶門前的小溪和小溪里穿梭的魚兒,尤其想念我親愛的奶奶。

  終於盼到了放假,可以回家了,汽車在崎嶇的山路上顛簸,望着藍得讓人心醉的天空,看着漫山遍野的花草,呼吸着大山裡的清新空氣,感到心中的喜悅如同一個小包在慢慢膨脹。

  雙腳剛踏上故鄉的土地,我就遠遠地望見那早已等在樹口的蹣跚的身影。

  爺爺和奶奶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多大變化,單是老了些。一見面,奶奶就誇我越來越漂亮了,說著,她從懷裡掏出一個紙包,一邊用那雙熟悉的手打開紙包,一邊嘮叨道:“乖乖以前最愛穿我納的鞋了,聽說乖乖要來,我特地趕做了一雙,也不知合不合腳。”紙包被一層層打開了,一雙黑布鞋羞羞答答地探出頭來。

  我獃獃地盯着那雙黑不溜秋的布鞋,上面除了奶奶精心繡的小花外,我什麼都沒看中,低頭瞧瞧腳上漂亮的皮鞋,我不禁想起自己第一次穿着奶奶納的布鞋被同學們戲稱“醜八怪”的情景。於是,我拉了拉媽**衣角,低聲說:“媽媽,我不要布鞋,我要皮鞋!”聲音雖小,卻被奶奶聽到了,她愣住了,托着鞋的手定格在了半空,眼中滿是失望。媽媽在一旁訓我不懂事,聽到媽**訓斥聲,奶奶彷彿剛剛清醒過來似的一把拉過我,連聲說:“好好好,咱不要布鞋,要皮鞋。”雖然奶奶在笑,但我卻可以看出那笑容是那樣的勉強。我開始後悔剛剛說過的話,但,自尊心卻讓我選擇了沉默。

  第二天,我一個人在家,偶然地在奶奶房間里發現了一個小匣子,打開一看,卻驚訝地發現裡面竟全是我的照片,我的眼睛開始模糊了,心中湧上了一種說不清的感覺,那雙被我拋棄了的“醜八怪”似乎也變得漂亮了。

  布鞋是船,奶奶的愛是帆,無論我是否傷害了那帆,它都會一直挺立在船頭,我就在小船和帆的保護下在大海中航行,無論風有多大,浪有多高,我都不會怕,因為有那船,那帆作我的保護傘。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可怕假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可怕假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