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 標籤:2010作文 等待春天作文 等待春作文 2020年作文



  我是一顆小小的小草,沒人注意我,經過着風吹雨打,經過着雨與雪的洗禮。 

  ——題記 

  我的生命,不值一提。沒有我,孩子們依然可以背着書包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大人們仍然可以乘着公交車去上班;老年人依舊能夠品着美茶悠然自得地下棋。我盯着他們,想給他們安全,可我是如此的藐小,就算是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都可以將我屍骨無存。我枯萎了,地球不會不轉,小鳥還會唱歌,大家也不知道我的去世,我也會無聲無息的死去,沒有任何心情…… 

  我渴望做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引起大家的注意,讓大家刮目相看。但我實在太弱小了,可以幹什麼呢?  我想:我雖不會說話,也不會動,但我這棵小草在冬天也可以有着生命呀!我可以在冬天展現出綠色,讓所有的人一睹我的風采!但那是艱難的,也是痛苦的。 

  終於等到了冬天,我有了無名的興奮,有了無名的激情。我用了十倍的努力,十倍的艱辛,終於擁有了蒼翠欲滴的笑容。  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裳,穿着厚厚的棉靴。而只有我,裸露着身子,在冬天,想讓大家一睹我的風采。 

  但大家,沒有幾個人看我,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大事發生。不僅如此,有幾個人偶爾斜視我一眼,也說:“這草是不是找死,竟然在冬天舒展!春天它必定被園林工人剷除。”我的興奮不見了,我的激情不見了,我的努力和艱辛也不見了。而隨之而來的是失望,是痛苦,是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的柔弱。我又成了一顆在冬天枯萎的小草。 

  這時的我,是多麼期望春天! 

  等待春天!春天,是生命的甘露,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生命的乳汁! 

  等待春天!春天,是自信的開始,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長大的自信! 

  等待春天!春天,是心情的愉悅,為我們這些小草提供快樂的源泉!  …… 

  等待春天。我終於明白了:春天,才是為我們開闢的!春天,才是我們新的起跑線!

您正在瀏覽: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2010年南充市中考作文題:等待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