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影響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影響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邊 

  冰把小河凍住了。蒙濛霧中,沒有人聲,只有踩在草上的腳步聲,慢慢地響過來。這是村裡最勤快的嬸子、大娘。在她們的身後,將會有更多的腳印踩向河岸。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來,她們就這樣生活着。除了村子,在冬天,她們沒有任何的奢求,樸素的勞作使她們很少考慮冰冷及其它的因素。而我們,在學校里,都在想象的冰冷的河流上顫抖。這是為什麼呢?是不是我們的心裡缺乏鄉村嬸子大娘們心上所有的陽光? 

  麥苗地

  河草枯了,水淺淺地從沙石灘的河中間流過去。光禿禿的樹榦,縱橫交錯。當你穿過時,樹刺會冷不丁地掛住你。而小沙灘,虎威着灘外的麥苗。麥苗兒綠乎乎的,想一個個神氣的、不怕冷的鄉下孩子,他們用手追逐着風,跟無邊的大千世界作着只有他們才懂得交談。他們旁若無人地嬉戲着,低頭沉默的便是鄉下的女孩子了,一瞥以笑,都沉靜、純潔,樸素得樹榦、水草、河水溶成一體。好象大地就是一座闊大的村莊,而他們只不過是在同鄰居們交換這心語。

  雪夜 

  夜來雪落大了,地上是一片白,半夜出門,天地間竟有些蒙蒙的光亮。草垛壘在場子中間,發出一股親切的氣息。窯村老桑脫盡了葉子,到映在雪地上,橫七豎八卻又像匠心獨具的寫着它的滄桑。人們都睡了,沒有狗畎,連蚊蟲都沒有,田野更始如湖般寧靜。我就是在這天地之間,雪的冰冷的光輝把我包裹着。一回首,自己的影子很短地映在雪上,活象一隻靜泊的鳥。

您正在瀏覽: 冬日影響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