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深刻的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體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顧韜 

  說起海倫•凱勒這個人,世間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對她也略知一二,她從一歲半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職,那時的日子誰能了解呀!今天,我也來體驗一次。 

  我拿來一條黑布蒙在眼睛上,頓時眼前一片漆黑,好像掉入了一個黑暗的無底洞,什麼也看不見。我不知所措,別說是東西南北辨方向了,就連自己現在在什麼位置都不知道。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向前走,還不時地用手觸摸前面的物體,生怕碰到牆。就這樣走走停停,一會兒碰到牆,一會兒碰到桌子、椅子,還差點摔了一跤。經過好一段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衛生間。我靈機一動,如果我把門關起來,馬上找東西時不就不會走出去了嗎?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門關上,接着開始找洗腳盆。因為我知道洗腳盆放在哪兒,所以不到一會兒就找到了。我輕彎下腰,把洗腳盆放到地上,然後開始找水壺。我找到東,找到西,幾乎把牆角找都找遍了,可還是找不到。就在這時,我的腳好像碰到了什麼東西。我用手一摸,還很燙。再摸摸,還真是水壺─水壺原來就在我身後。可我還是找了半天。找一個十分熟悉的東西都這麼費勁,要是像海倫•凱勒那樣度過一生,可想而知是多麼困難啊!之後,我又把水倒進腳盆里,洗腳,擦腳,整整花了近一個小時。我正想緩一口氣,不料又一個困難擺在了我面前。我正準備離開衛生間,突然頭撞到了一個東西。仔細一想,恍然大悟,原來是撞到了關着的門上。我惱羞成怒了,氣得一下子扯掉了蒙在眼睛上的黑布,頓時眼前一亮,好像從黑暗的深淵中爬了上來,心情立即輕鬆了起來。我心想,就這平時非常簡單的事,因為蒙上了眼睛看不見,所以要花上很長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如果真的這樣度過一生,那真是比登天還要難啊! 

  想到海倫•凱勒的精神,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出無限的敬佩與感慨。在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中度過一生,卻做出了比常人更偉大的成就,怎能不令人佩服呢?我會把這次體驗永遠牢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