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家裡,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他激動得從沙發上跳起來,但是又突然坐下。手心裡滿滿都是汗,敲門聲一直在持續,他掐了一下自己,好確定自己是不是在做夢,然後他站起來,焦急地在房間里來回踱步,他在猶豫——他確定他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那麼,在門外的是誰呢?他這樣想着。

  他想要從窗子向外望,但是他突然想起來,他在世界末日之時就把窗戶用木板封住了,因為他害怕看見外面那個寂寞而冷清的世界。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一樣漫長,他終於慢慢的把顫抖的手搭在門把手上,緊緊地握住,然後他低頭思考起來,他不知道該不該開門,他糾結着,然後他的手無力地垂下,內心不斷的掙扎着,但是他最終還是旋開了門把手。因為他看見了,從緊閉的窗戶外滲透進來的一縷陽光。

  “吱呀——”破舊的門發出痛苦的呻吟,外面沒有一個人,他有些絕望。接着,他的肩膀突然一沉,一隻白貓躍到了他的肩上——這是他養的貓,在他逃避世界的時候被鎖在了外面。

  然後他撫摸了一下那隻白貓,貓咪開心的舔着他的手指。

  就在這時,溫暖的陽光穿過厚厚的雲層照在了他的身上,他感覺到光芒輕輕地飄落在自己的身上,心底漸漸的溫暖起來——這是在人類衰退之後的第一次。

  “老朋友,好久不見。”良久,他抬起頭,笑着說。

  至少,他還有陽光,不是嗎?

  初一:irma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