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英雄,是精忠報國的偉人,是戰死沙場的勇士,更是我生活中小小的清潔工。  

  冬日的早晨,風在呼嘯,雪在飛舞,好冷的天啊! 

 我背着書包,走在一條小巷中。我裹着圍巾,手上戴着手套,渾身上下穿得鼓鼓的,狹窄的小巷中,簡直容不下兩個人。儘管如此,猛烈的寒風夾着雪不留情面地往我臉上撲過來,臉頰像插滿了針一樣難受。雙腳在冰冷的鞋子里已經凍僵了。我只得縮了縮脖子,拚命地拉着不聽使喚的傘,機械地向前移動着,身後留下了彎彎曲曲的腳印。我心裡嘀咕:“這鬼天氣!要不是為了上學,我呀非在家美美地睡上一天!” 

 “咕嚕,咕嚕”寒風中一陣車輪聲隱約傳進我耳朵。我睜大眼睛,透過飛舞的雪花,只見前面走來一位年過半百的婦女,她頭戴着斗笠,上面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身上披着的雨衣在風雨中飄動,她手拉一輛垃圾車,吃力地向前走。 

 剛才還緊閉的門,聽到車輪聲都接二連三地開了。清潔工忙接過垃圾袋扔進垃圾車裡??看着她不厭其煩地做着相同的動作,人們都報以她感激的微笑。“天這麼冷,還收垃圾啊!”一位老大爺關切地問。清潔工抬起紅中泛紫的臉,綻開喜悅又憨厚的笑容,說:“下雪天,路滑,你們倒垃圾不方便,城裡人家裡乾淨,垃圾放久了怪不舒服,我們農民也應該幫幫忙嘛!”“呵呵,對啊……”老大爺咧開嘴笑了。“那你也應該多穿一些衣服嘛!”一位老奶奶望着她單薄的衣衫,憐愛地說。“我們農民嘛,風裡雨里干慣了,這點雪也不算什麼!”人們看着這為清潔工,看着她凍紫的臉,那雙長着老繭的手,那充滿活力的眼睛,嘖嘖稱讚。 

 車裝滿了,清潔工拉起車,在車輪咕嚕咕嚕的響聲中漸漸遠去,只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腳印。 

 我對這為不起眼的農民的敬佩油然而生“咕嚕咕嚕”的車輪聲也一直回蕩在我心中,那雪地上的腳印,刻着辛勤而耐苦的品格,滿載着她對人民無限的愛!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