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步一個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一個腳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漫漫無常。在這條路上,你會遇到各種挫折,要學習面對挫折,走向成功。 

  父親會教導我許多哲理,讓我不會走曲折路。上次的暑假,父親就教會了我踏踏實實的“走路”。 

  那天的場景一一回放在眼前...... 

  天,出奇地涼爽,空氣中甚至透露着絲絲的寒風。我正着筆寫作,頃刻間呼嘯而來的寒風,讓我結結實實地打起了冷戰。索性披上外衣,走出卧室。“爸,教我炒菜吧!”恩?父親並沒有說出聲來,但他的眼神和表情,分明有些遲疑。待了一會兒,父親才若有所思的和我一起走進廚房。 

  “想做什麼呢?”父親徵求着我的意見。我閉眸深思片刻,說:“青椒肉絲。”說著,挺直了腰板兒,高昂起了頭,似乎早已胸有成竹。父親盯着我,不言而笑。 

  父親不緊不慢地說:“我們炒辣椒,要先按一定的大小切辣椒。”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拿出菜刀,把辣椒一一擺列整齊。心高氣傲的我,自以為能一次成功,飛速地切着,最後回頭一看,早已狼狽不堪。像是一個垃圾堆。我無奈地盯着這片“殘局”。希望它能在我眨眼之跡,瞬間變為美味家餚。陡然間,一雙溫暖的大手撫摸着我的背脊,雄渾的聲音迴響在心田:“孩子,加油!” 

  我仰望着父親的眼睛,慈祥溫和,像一潭平靜卻莫測的潭水。水中掩映着我信心十足的臉。父親再次拿出幾個青椒,熟練地給我做示範。我凝神盯着這每一刀,都是我通向成功的階梯。我再次接過菜刀,慢慢地用心切,不再那麼浮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兒,走向成功。現在的青椒片兒,薄厚適中、大小均勻、色澤鮮美。丟進油鍋里,它們就如急噪的我,想跨越式的成功,可那只是毫無意義的空想。 

  簡簡單單的一次炒菜,也需要認真和努力,一步一個腳印,走出踏踏實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個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一個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