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自從得知7月22號將有日全市出現,我就開始盼着時間過得快點,可掐着手指一算,真不巧發現:那天自己還要上奧數課。哎!但願能看到這一奇觀。 

  那天早上,一進教室,就聽見同學們已在熱烈地討論一個話題—————日全食!像“誒事實不是10點開始?”“帶墨鏡沒?借我用用!”這些話在教室里隨處可聽,同學們分成幾“隊”聊天,指導老師進了教室才肯停住……上課時,有幾位同學不停地轉過身子向窗外望,可能是想看天黑了沒,還有的直接問別人幾點了,被這麼一搞,誰都沒心思上課了…… 

  差不多9點半左右,我發現教室里的光線漸漸有些暗了,日全食真的出現了嗎?我急忙向窗外望去,果真天色差不多快黑了,剛好我們中間歇息,一群人一窩蜂地湧向窗戶,可是我們這幢教學樓靠裡面一點,所以什麼也看不見,有人提議到樓下去看,立刻有幾個同學飛奔向電梯,我也不甘落後,來到了樓下。 

  到了下面,天一點也沒黑,太陽還是好好的掛在上面,我同桌不知想幹什麼,拿了一個薯片桶的蓋子放在眼睛上看太陽,過了一會,她向我們說:“太陽像一個紅色的彎月牙!”我們就把蓋子拿過來,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我把蓋子放在眼睛上,對準太陽,果然,一個紅色的月亮呈現在我的眼前,主不過不是滿月,就像眉毛那麼細,不過為什麼是紅色呢?可能是蓋子的關係吧! 

  放學時,我們有用蓋子看了一下,這次只差一點點了,是紅色的快滿月牙,我的同桌說她到家了要再看一次,沒準是滿月! 

  日全食雖然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但是對於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來說,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美妙奇觀,我相信,日全食的奇觀又再一次證明了,宇宙之大,無奇不有,也許日全食只是一個小小的開頭,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奇妙景觀又會在宇宙中再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