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有一些挫折,有一些煩惱,有些煩惱很容易解決,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煙消雲散,有些煩惱就不同了,你越躲避,它就越纏着你,並且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越纏越緊,好像是非洲原始森林的食人藤,纏得你筋疲力盡還不肯罷休。我就遇到過這樣的煩惱。

  進入六年級以後,由於父母單方面給了我太大的壓力,我漸漸地覺得不堪承受課業的壓力了。學習的效率越來越低,各科成績都一退再退,本來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因為成績的迅速下滑,我感受到他們的眼光都發生了變化。“學海無涯苦作舟”啊,為了尋回已經失去的一切,我加倍努力學習,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還找了許多課程輔導書,我一頭扎進書本里。高爾基說,“我撲在書本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我可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只是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學習,為了不讓別人看輕我,我認為我必須“吃得苦中苦”。

  或許是黃天不負苦心人吧,我能弄明白老師上課提得問題,同學們的質疑問難,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等我站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卻沒有以前那種侃侃而談的風度了,我淹沒在同學們的眼光中難以自拔,他們彷彿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着我: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啊,就憑你,能回答嗎?我心跳忐忑着,支支吾吾,詞不達意,結果只若來同學們更加諷刺的輕笑。這是怎麼了?我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難道成功永遠與我無緣。

  偶爾的一個機會,我閑着無聊的時候翻看一本《讀者》,一篇《自信的力量》讓我感動莫名。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有一句格言“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是啊,這句話說得不正是我的現狀嗎?

  我每天都堅定地對自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吧!隨着自信心的增強,我漸漸恢復了以往作風,又在他人的眼光中找回了自我。 是啊,當煩惱像藤一樣纏着你的時候,逃避不是辦法,應該快刀斬亂麻。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謝 寶 坤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