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之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和諧?和諧,就是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宛如快樂的精靈,在指尖歡快地奔跑;和諧,就是凡Ÿ高的《向日葵》,那一朵朵綻開的花瓣,就像一片片紅霞,在蔚藍的天際中漂蕩;和諧,就是清晨花草間滲出的清香,夾雜着淡淡地白霧,在森林、村莊、城市裡徜徉…… 

美妙的音樂是和諧的;馳名的畫作是和諧的;美好的自然是和諧的。同樣的,當一位少先隊員主動起身為他人讓座時,車廂里充滿着和諧;當一個年輕人扶着盲人過馬路時,街道上充滿着和諧;當一位老人困難地彎下腰,將公園路邊的香蕉皮扔進垃圾桶時,公園裡充滿着和諧。 

是啊,就是和諧造就了這個美好的世界,這樣地自然,這樣地柔美。可是越來越多的人抵擋不住物質誘惑和精神享受。我們經常會看見一個嬌嬌女在商場里購買一身名牌,卻全然不顧父母的感受;一些同學在戶外野營,吃剩的包裝袋隨手一仍,卻全然不顧清潔工多麼辛苦;偶爾看見無知的人們相信迷信,找人算命卻全然不去努力,留下的只是一陣遺憾,一份傷感。 

正因為這樣,我們的胡錦濤爺爺才提出了“社會主義榮辱觀”,即“八榮八恥”,去規範我們每個公民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能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會更了解自己,以此來激勵自己,完善自己;當一個人終身能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中國最偉大的人比肩齊高!大家可以想一想,這一串串光輝地名字: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周恩來,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胸懷天下;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 

這些前輩們用他們自己的事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有貢獻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乘639路公交車回家,當時車上很擠,我和一位老婆婆同時上車,車上有幾個外國朋友正在談笑風生。由於老婆婆體質虛弱,不一會兒,就體力不支,有點站不穩了。我很可憐她,便請求坐在面前的一位青年給老婆婆讓個座,誰知那個青年竟然蠻橫地說我“多管閑事”。這時,那幾個外國友人也發現了這邊的情況,其中一個還站起身,讓老婆婆坐下,眼光里流露的是對老婆婆的憐憫和對那個青年的藐視。我的心為之一揪,一種莫名的酸澀瞬間充斥心扉。 

也許,這樣的故事,你們都已經聽得麻木了,可當你仔細回想的時候,你一定會感到自己的內心被“震”了一下,或許,這一“震”就是對“八榮八恥”生動、最真實的詮釋吧! 

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真心地希望我們所有的小朋友們,能夠懷揣一顆平和的心,拋開對物質無盡的追求,惟有這樣,我們才能躺在清風送爽的大草原上,仰望那無邊無垠的蔚藍屏障,聆聽那動人心弦的草原民謠。讓和諧之聲,在耳畔歌唱;讓和諧之韻,在眼前回蕩;讓和諧之美,留在我們身旁。我們的世界就將成為充滿和諧之美的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