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 標籤:角落裡作文 另一個作文 另一個我作文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作文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 

  夜,好靜,靜得讓人不得不敬畏它。我孤身一人,走在馬路上,只有路燈為伴,月亮此時也黯然失色了。我抬抬頭,想象着明天的天氣,突然,我想起了今天早上,我去參觀母校的路上與一個賣報紙的小女孩相撞,我覺得她好面熟,是誰呢? 

  回到家,我翻開那已經發黃的同學錄,回憶着我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光,感覺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好近。突然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的面前,是她,就是她,難道說她是我以前的同學,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 

  我想起來了,她叫遙遙,是一個害羞,不說話的女孩。 

  她怎麼會去賣報紙呢?我們在一起讀書的時候,她家裡很窮,經常欠書本費。夏天,同學們都買了礦泉水或冰淇凌來解渴,只有她整天抱着那本用油紙包着的書,小聲地讀着,她不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也從來沒有人和她搭話,她總是一個人,像個獨行大俠。 

  她的學習總是在前三名,也因此受到了同學們的尊敬,但她還是保持着她的作風,絲毫未變,在同學們的眼裡,她是神秘的。 

  不久后,我再次來到母校,想再遇見遙遙。但我在學校里跑了兩圈,一直沒有看到她。我失望地走出了校門,後悔那次沒有認出她來。忽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左手拿着一疊報紙,右手正拿着一份報紙遞給一位大叔,是她! 

  我凝視着她憔悴而又堅強的面孔,突然覺得她特別的高尚,我有點不敢接近她,兩旁駛過的汽車嘲笑着我的懦弱,當我遲疑的時候,她卻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衝進人群,尋找着她的蹤跡,她不見了。 

  突然,我感覺後面有人拍我肩,一回頭,是我的同學——俏俏,相距兩年了,她還記得我。我把我看見遙遙的事,都告訴她了,她吃驚地說:“不可能,遙遙在去年就已經死了!”這句話在我的心裡響了好久,猶如晴天霹靂。 

  聽她說遙遙在去年7月份時,為救一個不慎落水的小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這怎麼可能呢?我明明在路上見過她的!”我認為她在開玩笑。 

  “那也許是因為你太想她了,所以導致神經錯亂,眼睛出現幻覺。”這小妮子又在耍活寶了,我敲敲她的頭讓她反省反省。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我那天還與她相撞了呢!”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好吧,就當你是遇見鬼了。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那時你就相信了。”說罷,她便拉着我的手一路狂跑,我幾乎是被拖走的。 

  她把我拖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只有幾戶人家,四處都是墳墓,陰森森的。 

  “喂,你把我帶到這個鬼地方來幹什麼啊!”我揉揉快被拉斷的手說。 

  “你看——”她指着一座墳墓說。 

  我走過去,看見碑上寫着“姐姐張遙遙之墓”。我一下子攤坐在地上,她不會真的死了吧,那我看見的又是誰呢? 

  帶着恐怖和疑問我回到了家,我掐了一下自己的腿,很疼啊,這不是做夢,這是真的。難道我真的遇見鬼了? 

  第二天,我打電話約俏俏去看遙遙,她很快就同意了,我們約好了一個地方,一同去。 

  聽人家說,人死後,他的靈魂會回到他的肉身安葬的地方來。我和俏俏在往墳墓的路上,我總有一種要遇見她的預感。俏俏跟我說了我轉學后,遙遙發生了很多事情,我仔細地聽着,好象在聽自己的故事一樣。 

  很快就來到了遙遙的墳墓區,剛到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是那個賣報紙的小女孩,手捧着一束鮮花,放在遙遙的墓前,我馬上喊俏俏:“俏俏,快看,她是遙遙,我沒看錯吧!”俏俏也說:“是啊,我看到了,是她,快追!”於是我們一路狂追,但她已經消失在叢林里了。 

  “哇!不是吧,真的是鬼魂啊!” 

  我和俏俏走在樹林里,決定走路回家,以前媽媽在我腦子裡灌輸的“世界上沒有鬼”完全成了泡影,俏俏的手緊緊拽着我,我發現她流汗了,她還沉溺在剛才的恐懼之中。可是,為什麼我不感到恐懼呢? 

  她的死讓我萬分悲痛,她‘靈魂’的到來,又讓我感到很親切,聽了她的故事後,我對她漸漸產生了一種敬仰,覺得她好偉大,她的靈魂當然不會是可怕的了。 

  第二天,我們決定到遙遙的家裡去拜訪她的家人,去了解她的生活背景。 

  俏俏知道她家在哪兒,因為她曾經給她家送過棉衣。 

  “咚,咚,咚……”敲了很多下,一直沒有人開門。當敲了第15下時,門終於開了。一雙又大又亮的眼睛從夾縫裡凝視着我們,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從黑屋子裡船來了稚嫩的聲音:“你們是誰?” 

  “哦,我們是遙遙的同學,請找一下遙遙。”我有點回不過神來,不直怎麼的我居然問起了遙遙,好象她就在家一樣。 

  俏俏在旁邊推了我一下,告訴我她已經死了。 

  那雙眼睛突然充滿了憤怒,說;“我姐姐沒有死,她只是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她眼睛的怒火消失了,視線慢慢轉向了天上,好像在看着個人“她會回來的,她會的。”忽然,一顆大而晶瑩的淚珠從那清澈的眼睛里滑了出來。她把門打開了,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嬌小的身軀。是她,就是那個賣報紙的小女孩。難道說我把她錯認成瑤瑤了。 

  聽她說她就是瑤瑤的孿生妹妹,自小父母雙亡,妹妹把讀書的機會讓給了姐姐,自己卻趁着姐姐上學的時候去賣報紙或者撿垃圾,日子過得十分艱苦,但姐妹倆的感情卻十分好。自從姐姐死後,妹妹就有了神精質,總以為姐姐沒有死,每次做飯的時候,她都回準備兩個碗,為姐姐的碗里不停地挑菜…… 

  我們聽着,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她在講的時候,那雙純潔而明亮的眼睛一直看着天,好象在跟姐姐說話似的。突然她的說了,她跑進屋,拿出了一個用紅布包得很厚的書,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她每一本書都用油紙精心地包着,上面方方正正地寫着她和她姐姐的名字。 

  “送給你們,你們是我第二個聽眾,它們是姐姐最寶貴的東西,我把它們送給你們,我姐姐是不會介意的。”她望了望天“是吧,姐姐。”她笑了,笑得好甜,一陣風吹來,吹動了她的頭髮,好象那就是姐姐的撫摩,她堅強地笑着,站在姐姐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另一個○角○落里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