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老鼠當“保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老鼠當“保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湯敏,湯敏,快過來!廚房有老鼠!”此時,我正在“創網”發表文章,聽到媽媽的聲音馬上跑到廚房,只見媽媽手中拿着木棒,向著地上蠕動的小老鼠亂敲,我望着那些還未長毛的小老鼠,真的無從下手,媽媽一邊打老鼠,一邊讓我也打。那麼小的老鼠,連眼睛都還沒睜,叫我如何忍心去殺死這些小東西,它們也是生命呀?媽媽敲死三隻小老鼠,三條屍體橫七豎八地擺在地上,我不忍心看了,還剩的四隻仍在窩裡呼呼大睡,它們毫不知道,死神正在等待它們的降臨,為了保住這幾條小生命,我忙說:“媽,剩的這幾隻由我‘處理’吧!”媽媽答應了,我用口袋包好幾隻小老鼠,來到垃圾桶旁邊,把它們隱藏在垃圾桶後面,它們仍香香地睡着,那樣子真可愛,淡灰色的皮毛,小小的耳朵只有幾毫米那麼薄,眼睛上蓋了一層薄膜,肉色的小腿不時還輕輕地蠕動着,就像幾個新生嬰兒在床上香甜的睡着,算了,明天再來看它們。

  我從小就喜歡動物,即使是老鼠,我也喜歡,自然不會冷落那幾隻小老鼠嘍!晚上,媽媽帶着弟弟去打針,我便來到垃圾桶后,拿走那袋小老鼠。拿着小老鼠,我來到客廳,它們好象餓了,張着嘴小聲叫着,那聲音好小哦,我拿來一個手套,把它們放在上面。不行,它們餓了,必須吃點東西。於是,我從冰箱里拿出一些葡萄,剝了皮,喂小老鼠,幾隻小老鼠用嘴咬住葡萄,吮吸着葡萄的汁水,那樣子越看越愛。過了許久,它們吃飽了,我又把它們放在手上,輕輕地拂摸,它們的皮膚好光滑呀,摸起來特別舒服。小老鼠們偎依在我手中,我望着它們,像一位母親溫柔地望着自己的孩子(不知這樣比喻合不合適)。我看了一下鍾,已經九點多了,媽媽快回來了,不能讓媽媽知道,我得把它們放出去,但我該把它們放哪兒呢?經過再三考慮,我把它們放到外面草坪上的樹下,閉上眼祈禱它們平安度過一夜,這塊草坪上老鼠甚多,我希望好心的老鼠能夠收養它們,貪吃的貓貓們走遠點。帶着期盼,我回到屋裡,打算明天再來看它們。晚上,我一直睡不着,心裡老想着那些小老鼠。

  第二天,我一大早來到草坪上看望那些小老鼠,但我在樹找了好久都沒找到,會不會是好心的老鼠把它們帶走了?會不會是野貓把它們叼走了?不,不會的。它們是幸運的,它們一定還活得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我給老鼠當“保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老鼠當“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