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緻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着。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一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后,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