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嗎?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叭叭叭”一陣響亮的喇叭聲刺痛着我的耳朵,定睛一看,公車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姍姍來遲,今天我坐公車回家。我興緻勃勃的爬上台階把一枚硬幣往投幣處一投,哐當一聲,硬幣掉了下去。

  我好容易找到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環顧四周,已經沒有空位了,我依舊悠閑的哼起歌來,“擦”一個急剎車差點把我從位子上都出去,我想埋怨司機,但不好意思開口。這時上來一個老奶奶,滿頭銀絲,皮膚黃中還帶着點斑點,頭上的皺紋就像一條條深深的溝刻在她的額頭上,我瞟了瞟她,繼續哼起我的歌來。她獨自一人站在有扶手的地方似乎很吃力,我靜靜望着車裡的人……

  一人半躺在椅子上,肥碩的身體佔了兩個位置,還打起了“響徹雲霄”的呼嚕,對他來說這一定是一趟漫長的路程吧,他揪了揪衣服,我仔細一看,啊!名牌呢大衣,這可是平常人享受不起的待遇呀,他完全可以讓座,可是他沒有這麼做。

  還有一個人,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子,穿的很時髦,臉上濃妝艷抹,她的臉豐富的可以算一幅抽象畫了,可他的眼神也沒有注意到老奶奶,而是把目光轉向手中手機,“刷,刷”手機受着百般溫柔撫摸,而那女孩呢?一會兒對着手機傻笑,一會兒又皺起了她那高高隆起的眉頭。不管怎麼樣他最終還是沒有起身。

  最後的一個人是一個文質彬彬的普通職員,可他看都不看老奶奶一眼,對手指發起了牢騷,這邊捏一下,那邊掐一掐,手指被折磨的生不如死,痛苦不堪,可他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抬起頭,好像看不到眼前這位無助的老奶奶,就算抬起頭了也忙低下,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

  望着這麼多人,我的心也顫動了,是呀,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一名講文明的少先隊員,我的屁股剛挪起來耳邊就出現了一種聲音:你管那麼多幹什麼,做自己的位子難道也有錯嗎,你非要讓什麼座,裝什麼好人嗎?自己苦不說,還讓別人得好處,真是笨吶!聽到這個聲音,我又猶豫了。但心中的新年仍在掙扎:這是我應該做的事,要向雷鋒叔叔一樣,幫助他人快樂自己,說著我上前把奶奶攙了過來。

  車內的許多人望着我,那個大衣哥不睡了,手機女也不再看手機

  六年級:趙漢妮

您正在瀏覽: 讓座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