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真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真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真美

巴東縣民族實驗小學六(1)班

  譚梓為

  曾經認識的秋總是凄楚,悲涼的。杜甫在這個季節寫下“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杜牧在這個季節寫下“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后花庭》。”,李清照在這個季節寫下“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如今才明白,其實秋天給人的感覺不僅僅是凄楚,悲涼,更多的則是秋那獨特的唯美。

  秋天的天空淡淡的,藍藍的,無邊無際。幾片白雲在天空中悠閑的逛來逛去,懶懶的,閑閑的。樹上的秋葉伴着微風一片,兩片,三片......打着旋兒輕輕的飄落下來,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一群大雁排着整齊的“人”字形隊伍,一路“高歌”,趕往南方。天空,落葉,弧線。這是秋天淡泊,清凈的美。

  秋天的小溪清清的,透透的,無拘無束的向前流淌着,追逐着,更顯出了秋的堅毅與執着。淡藍的天空倒映在清涼的溪水中,顯得更加純潔,明澈。一陣微風吹來,溪水蕩漾出一層層漣漪,天空也隨着一起一伏,把人帶入一種美妙的夢境中。秋水,藍天,影映。這是秋純潔,明澈的美。

  秋天的傍晚靜靜的,綿綿的。夕陽的餘暉撒落在秋葉上,跳躍,斑駁。啊!原來每一片秋葉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秋也有自己的閃光點。在山坡上,看鮮紅的夕陽緩緩落下,任涼爽的秋風輕輕撫摸。此時,你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靜靜的享受秋的纏綿。夕陽,秋葉,光芒。這是秋真摯,樸實的美。

  秋,走過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願再去追求讚美、寵愛。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一個閑閑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秋。秋天的美是富有韻味的,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那獨特的美。

  評語:在你的筆下,秋天多美啊!老師從你的文章中看到了秋天高遠而深藍的天空是那樣的清凈;秋天的小溪是那樣的明澈;秋天的傍晚是那樣的愜意。這一切,讓讀者感到秋天是多麼的神奇與美麗。正因為你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了秋天去感受秋天,才會體會到秋天獨特的美。所以寫出了別出心裁的文章。

  (指導老師:向娟)

您正在瀏覽: 秋天,真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