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抹身影真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身影真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關愛生命,關愛他人”這句話時,在我的腦海里都會浮現出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美麗身影,還有軍人叔叔抗震救災的豪邁英姿。在我的印象中,我一直覺得,只有做這兩種職業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最美的人。直到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一抹美麗的身影……

  那天我們全家在看新聞,當時電視上報道了這樣一條消息:在北京某商場外一個乞丐暈倒在門前,而一個路過的女孩子看到后不暇思索,馬上雙膝跪地,對乞丐實施人工呼吸,直到把他救醒后才悄然離去。

  爸爸說:“寶寶,看,這才是最美麗的人。”當時我順口回道:“真行,要我才不呢,有什麼美的,臟死了!”媽媽聽了,很凝重地問道:“要是暈倒的是媽媽或身邊的親人呢?”“我……我……”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

  此時,爸爸已經關閉了電視,輕輕地走到我的身邊,語重心長地問“孩子,想什麼呢?”我心裡還是有些委屈,不解地對爸爸說:“爸爸,我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呀,媽媽不是一直告訴我要講究衛生嗎?這個乞丐的身上也確實太髒了呀,還要嘴對嘴做人工呼吸,想一想就渾身直起雞皮疙瘩!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事情,我不喜歡做這樣的事情,難道有錯嗎?聽了我的話,爸爸笑了笑,很平和的問道:“寶寶,注重個人衛生是對的,但是你覺得生命重要嗎?”“當然重要了!”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為什麼重要呢?”爸爸反問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告訴我們: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呀”我回答道。“那你覺得挽救一個人的生命同你的生活習慣相比哪一個更重要呢?”爸爸又問道。

  聽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問話的含義。是呀,如果那個女孩子不及時去救治那個暈倒的乞丐的話,他很有可能就會因為搶救不及時而失去寶貴的生命。可是我又想,我不去救人,不是還有別人嗎?此時,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接著說道“孩子,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去思考問題,那麼結果會怎麼樣呢?我們個人的力量雖然很微小,但是如果每一人都能用自己的綿薄之力去幫助身邊的人,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羞愧地低下了頭,為我的自私感到臉紅,為那個女孩子搶救生命的舉動感到由衷的欽佩。那一刻,我豁然開朗,是呀,“關愛生命、關愛他人”是不分職業和身份的,我下定決心今後一定要做一個心中有愛,關愛他人的平凡人。

  這一刻,我覺得那一抹身影真的很美!

  北京七一小學六年級:鄭涵宜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身影真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身影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