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我們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諷刺漫畫。畫面上有一個男子他握着一把斧頭正在砍樹,而且神情坦然,嘴裡叼着一支煙,好像很光明正大似的,還心安理得亂砍亂伐。有一隻啄木鳥,正停在他的肩上,啄着這個男子的頭,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啄木鳥說的沒有錯。這些只為眼前利益而不顧長遠計劃的人們,腦袋一定進了糨糊。他們不懂得維護生態平衡,不懂得保護人類的母親——地球,他們被眼前地金錢、利益所蒙上了雙眼,看不到這樣做的後果。“全球變暖”、“海平線上升”、“水源貧乏”這一種又一種的疾病已經緊緊地把地球母親纏上了。作為地球的子女,我們不但沒有保護她,反而變本加厲地去傷害她,這對嗎?黃河,我們的母親河,她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是一條令我們自豪的河流,她哺育了數千年的中華民族。可如今,她卻傷痕纍纍,反而給兩岸的居民帶來災難,為什麼?因為人類自私,他們毫無節制地砍伐了黃河兩岸的樹木,隨着雨水沖刷,土質鬆散,導致大量黃土泥沙流入河中,河床變高,每當雨季,就會很容易發生水災。沿岸工廠還不時向河中排放未經處理含有化學成分的工業污水,使黃河的水質發生變化,許多水生物也因此死亡或變異,使黃河水不能再飲用了。結果,遭殃的是誰呢?

  我聽到了,黃河母親在哀嘆,在哭訴!我聽到了,地球母親也在哀嘆、哭訴!她們不知道自己的兒女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樣災禍最終會降臨到人類身上,蘇醒吧!母親們在呼喊。

  植物是我們的姐妹,動物是我們的兄弟。地球不單單屬於人類,它屬於地球上的一切。地球,生命的搖籃,她太美麗,又太脆弱,她需要她的兒女用愛、用行動來保護她,守衛她的美麗!

  我們在破壞地球的同時,也是在傷害自己,想要拯救我們自己的生命,唯一的辦法就是保護我們的地球。因為對於人類來說,只有地球才是我們永世的樂土,如果地球被破壞了,我們將別無去處。地球,我們的家園,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