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晚上的六點半,我興緻勃勃地坐在電視機前,準備開始收看由央視2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這個《開學第一課》講了四種愛: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讓我們更加地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其中,讓我最難忘,最深刻的主題是:愛是承擔。在這一單元里,主人公馬鵬飛這個僅有14歲小男孩,經歷了艱辛的磨難。當他只有八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父母雙亡,是這原本生活在幸福家庭里的可愛小孩成為了孤兒。從此,他便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相依為命。過了幾年,奶奶卻引得了糖尿病而退休在家。一個月只有僅僅二百元的退休金,常常吃了上頓沒下頓,為了讓孫子吃上飽飯,她竟吧治糖尿病葯的錢節省了下來……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奶奶的病越來越重,終於被奪去了雙眼。自此以後,兩人生活更艱難了。但他的成績在班裡一樣名列前茅。

  馬鵬飛為了照顧奶奶,天天跑着去上學,又跑着回家,天天如此,這是一雙充滿愛的腳啊!他還定了一個時間表,我看着看着,無聲地哭了,如果不是因為愛,馬鵬飛又怎麼可能堅持到現在?是什麼讓他們頑強地活了下去?是愛啊!正是擁有了這偉大的愛的力量,他們才能活到今天!這令我十分地感動。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爸爸的同事在去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里足足捐了2000元錢,還親自去獻血獻了200毫升。還有一些青年人,主動地去當志願者,到受災地區獻出他們的一份愛,讓受災地區的人民也感受到有人在關心他們,愛他們, 

竭盡自己的所能來幫助他們。看到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列子,我感到很快樂,因為我們正向受災的地區捐出愛,有了愛,就會讓受災地區的人們有了信心,就一定能重建更美好的家園。 

  我認為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因為愛能讓絕望中的人們恢複信心,也能讓別人分享這份愛,因此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的力量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