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不同方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不同方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買了一本名叫《感悟》的書。書一拿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書中感人的故事真多,有《女老師的47個吻》、《捨棄》、《讓我流淚的香橡皮》……可讓我最感動的還是《十八年的秘密像座山》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作者的親生爸爸在一次戰鬥中為了救作者現在的爸爸(養父)而犧牲了,作者的養父為了報恩娶了恩人的妻子(當時已有了作者在肚裡),那個恩人的妻子就是作者的媽媽,而生下來的女兒正是作者。本來作者的養父在西安的老家有了一個戀人,但是由於作者的養父為了報恩放棄了她,使她痛苦地去了美國。不知情詳情的作者本以為當天自己看到的坐在酒吧的女人(作者養父以前的未婚妻)是爸爸現在的情人,生氣之下誤會了爸爸,使爸爸受了無數委屈,直到看了媽媽臨終前寫的信,作者才明白了背後的故事。讀到這,我已經淚如雨下了,心想自己不也在讓父母受委屈嗎? 

  那一次,爸爸的朋友出差去了,就拜託爸爸照顧他的女 兒。她的女兒在我家住下了,一開始不覺得父母有什麼變化。後來,我感覺到父母越來越偏心,那個女孩缺什麼有什麼,而我需要什麼總是要拖幾個星期才有。我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地對媽媽說:“你們偏心,你們再也不愛我了,只喜歡別人的孩子,我恨你們,恨你們!”媽媽把我拉到了書房,耐心地對我說:“瑤瑤,你長大了,不要不體貼別人。你靜下心好好想想,你爸爸的朋友叫我們照顧他女兒,我們是不是不能有失於責任?再說你看小妹妹的爸爸媽媽出差一個月才能見一次,如果我們不多關心她,小妹妹就更傷心了,是吧?”我沒有再說什麼,可心中依然悶悶不樂。直到我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麼不懂事,才知道世間有一種愛是不需要說出來,那就是“親情”,有一種愛是最珍貴的,那就是“友情”。我還小,許多感情我都不懂,但我知道一定要學會理解別人。 

  對不起,爸爸媽媽,我一定會聽話,做一個懂得為人着想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不同方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不同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