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育方式之不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方式之不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方式之不同

  小豆豆,黑柳徹子,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形象生動的介紹了小豆豆和她的小學老師小林老師之間的故事。 小豆豆說起話來能說好幾個小時,換做別的老師肯定不願意聽,可是小林宗作老師一次也沒有打哈欠,一次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樣子。她整整聽小豆豆說了四個小時的話。

  這,就是日本人。雖然日本人的先祖殘忍的殺害了我們的無數同胞,有很多缺點,但是這並不能遮蓋他們的優點。日本人的教育方式我們中國人就不能學一學嗎?學習他們的那種認真,那種嚴謹。日本人可以讓學生們上自己喜歡上的科目,中國人不能;日本人可以給學生們足夠的娛樂時間,中國人也不能;日本人能讓學生們在災難面前互幫互助,處處想着別人,中國人更不能了。小林宗作老師用它對教學嚴謹的態度、對孩子們的愛來感化着每一個學生,讓他們懂得愛,懂得真善美,懂得中國孩子們不知道的道理。這,就是日本人。中國的孩子們不是缺乏關愛,而是缺乏大膽和創新。日本的孩子可以把月亮想象成外星人、美麗的裙子,而中國的孩子只能傳統的現象成鐮刀和月盤。這,就是中國人。我想在這兒提醒各位老師和家長,請給你們的孩子後學生一點想象的空間,讓他們在幻想王國里自由的馳騁。

  請大家不要將孩子們那富有想象力的腦袋瓜“敲破”,我們中國的孩子一定要擁有想象力,擁有互相謙讓的精神,擁有一顆天真純潔的心!

您正在瀏覽: 教育方式之不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方式之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