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從井裡看是圓的;從小溪里看是彎曲的;從大海里看是無邊無際的……水在日日夜夜中循環着,無聲無息。

  水,滴在山峰的岩石上,為岩石處理千萬次輪迴的痕迹;水,滴在平坦的小路上,為小路去除污垢;水,滴在大地的萬物上,為萬物帶來滋潤……水,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貢獻了出來,可人們卻視而不見。

  水,是那樣的普通,普通的讓人們可以隨意污染。可大多數的人還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覺得用完了還可以再生產。自私的人們啊,你們可曾知道水快被你們給污染光了啊!!!

  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的嚴重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

  水,在歲月的年輪里流淌,是水造就了生命的奇迹,是水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是水使我們的生命能一直延續,水的循環是自然界最偉大的循環之一。它永遠是陳舊的,又永遠是嶄新的。

  人們會因為爭奪鑽石而殘殺,國家之間會因為爭奪石油而大動干戈。但是,如果沒有水,全球最昂貴的物質一文也不值,水是生命之源,無法代替。水是地球上最有價值的物質。然而,因為農業和耕地發展,人們濫用水資源,水在日益減少。無法想象,如果地球上已經沒有一滴水,那會變成怎樣慘不忍睹的畫面。

  所以,我們不能再等了。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如果這僅有的生命源泉都被污染、破壞了的話,那麼在不久的將來,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水,在一點點的減少;而人們卻仍然在濫用水資源,使水資源在一點點的逐漸枯竭。因此,我們要加強對水資源的保護,一水多用。例如:洗臉水用過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淘米水可以用來洗碗洗筷子,去油又節水……節約用水,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人人都來保護水資源,創建節水型城市,那麼我們全球一年可以省下不知多少水。

  水——生命的源泉,源泉沒了,那麼我們的生命也快到盡頭了。請善待水資源,那是我們延續生命的源泉。

  浙江省德清縣新市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倪思韻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