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一種寶貴的自然資源,是人類生活、動植物生長和工農業生產不可缺少的物質。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但是不可以一天不喝水。這句話就足以概括水的重要性。地球素有“水球”之稱。“三山七水一分田”,這句俗語,就形象地概括了地球水資源的情況。但是,在這樣的一顆“水球”上,從世界各地,從我們身邊傳來的信息卻是:“水球”缺水,水荒越來越嚴重。為什麼呢?

  

  據統計地球表面的水儲量大約有140億億立方米,但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因此,開源節流和保護水資源的任務十分艱巨。

  節約和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權利和必須履行的義務。我們必須知道,水資源雖然是可再生資源,但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所以,我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一點一滴水,讓地球重新煥發光彩。

  建議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1、要從自己做起,還要從家庭做起,要讓別人跟你一樣保護水資源。 

  2、在家中用水要節約。淘米的水不要倒掉,用來澆花還可以給花補充營養呢!真是一舉兩得。還要讓家長在工作單位上也節約用水。不要以為單位的水就可以浪費了。這是不正確節約水的表現。也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3、如果見到有人故意破壞水源,應勇敢地勸說他,並說明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遇到勸阻不聽的,並且情節嚴重的,要直接報告有關部門,用法律來懲罰他們。 

  4、在學校里,我們要做同學們的榜樣。像同學們在沖拖把的時候,浪費水極多。應該在沖拖把的地方設立兩個水池,一個是沖臟物,一個是清潔的。同學們在拖完地時,上面有許多臟物,先到沖臟物的水池裡把臟物衝掉。在到清潔的地方沖乾淨。還有水池只放半池水,這樣沖拖把時水就不會溢出來了。這麼做,就能節約了不少水。

  5.應該強化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的法制建設和宣傳工作,增強大家的節水意識,使大家自覺認識到水是珍貴的資源,擯棄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陳腐觀念,形成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和保護水資源的良好社會風尚。

  保護生態義不容辭,保護水資源刻不容緩。水是生命的搖籃,地球上的任何生命都離不開水。如果人人都能從我做起,樹立起保護水資源的意識,那我們一定能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乾淨明亮.淡水充足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