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就像籠中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就像籠中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門口一到放學時就熱鬧起來了。自行車、小轎車加起來有幾十輛都橫七豎八地停在門口,人們亂鬨哄的、那是家長們在等待自己的兒女。有些一、二年級的、家住的遠的還情有可原,可有些同學的家距離學校非常近,爸爸和媽媽還是天天接送。我的表弟今年才上二年級每天都自己回家,有些都四、五年級了,家長還在接送。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摔了,家長對我們的關懷可謂是無微不至的了,什麼都想到了,惟獨沒有想到我們的未來! 

我們也怪可憐的,被家長管得嚴嚴實實的:過年了,我們想放炮,家長說:“不能玩,會炸到手。”我們想玩水,家長說“不能玩,會弄濕衣服。” ……這就像我學過的一篇文章《大雪之後》:下雪了,孩子們都想玩雪,但家長卻以各種理由拒絕。作者對只在溫室里培養孩子的做法感到不滿與擔憂。玩,有什麼不對;玩,是孩子們的天性;玩,是豐富我們想象的活動。而家長卻用無形的籠子把我們關住了,致使我們失去了自由飛翔的能力。 

鳥是天地的靈物,大自然賦予它們翅膀,就是為了讓它們在天地之間自由飛翔。有一隻養在籠中的虎皮鸚鵡,一天飛回到大自然,因為不會自己找食,結果餓死了。這個教訓多深刻啊! 

我想,家長是不願我們成為籠中鳥,誰會希望我們成為那餓死的虎皮鸚鵡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就像籠中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就像籠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