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籠中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虎皮鸚鵡,剛一出生就與媽媽走失了,飢餓已使它筋疲力盡。一隻大手把這隻無力反抗的雛兒抓去,放在一個精美的籠子里精心照顧。而它則盡情享受着恩人的寵愛,但好景不長,不久“恩人”就把它“拋棄”了,臨別時說了一句:“大自然才是你的家呀!”可小鸚鵡已習慣飯來張口的日子,早已忘了怎樣找食物,最後餓死了。

  鳥如此,讓我們來看看現代社會的寵兒們吧!

  我們學校門口一到放學時就熱鬧起來。上百輛小汽車、摩托車橫七豎八地放在那兒,人們亂鬨哄一片,那是家長們在等待自己的兒女。有些同學家離學校很近,父母也是天天接送,這是否多此一舉呢?

  每天上完一節課後,都可看見家長們到學校給他們的孩子送吃喝的;更有甚者,值日時,家長竟到校代勞,真是疼愛至極呀。他們是將自己的孩子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摔壞了,可謂關懷得無微不至了,什麼都想到了,唯獨沒有想到我們長大以後怎麼辦?

  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我們幸福嗎?可我們感受到卻是無形的壓抑。我們的行為總受到家長的限制——我們想痛痛快快地玩水玩泥巴,家長言辭嚴肅地說:“不能玩,太臟,很容易弄髒弄濕衣服感冒的。”卻不知玩是兒童的天性,是豐富兒童想像力的一種重要活動方式,家長們的“好心”“好意”實際上就是用一個無形的籠子把他們的本性牢牢地厄殺了,使他們像籠中的鳥,失去了自由飛翔和覓食的能力。

  鳥有鳥性,大自然賦予它們一對翅膀,就是讓它們在天地間自由的翱翔,可有些人執意把鳥養在籠中,就如家長們給我們的關懷——物質上是豐腴的,而在精神上卻是空洞的。

  因此我想,沒有人誰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那隻餓死的虎皮鸚鵡吧?!家長們,放飛你們的孩子吧!讓他們在想象的天空,創造的天地里自由自在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籠中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