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籠中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所說的“籠中鳥”不是關在籠子中小鳥,而是被稱為“小皇帝”和“小公主”。平時,家遠的孩子,父母接送我們上下學,是為我們的安全着想,是情有可原的,可是,那些家裡學校很近的孩子還需要家長接送嗎?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家裡的長輩們把我們視為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家長們可謂是關懷的無微不至了,雖然什麼都想到了,但唯獨沒想到的是我們長大后可怎麼辦。 

  父母關心我們,我們會覺得幸福,可我們孩子也怪可憐的 。家長管得嚴嚴實實的,我們想玩水,家長就說:“不能玩,玩水會把衣服弄濕。”我們想玩沙子,家長就說:“不能玩,玩沙子會把衣服弄髒的。”……這能怪誰呢?現在的家庭,每家都是一個孩子,有的也許是雙胞胎,孩子的數量減少了,哪對父母不想給自己子女最好的愛呢?他們也許沒有認識到,我們是在玩中認識世界的。今天,我們在水溝里用泥巴做個小堤,說不定長大後會建一座攔河大壩呢!今天,我們在沙堆里堆個小房子,說不定長大后能設計建造高樓大廈呢!玩是豐富我們想象力的一種活動,而那些不願意讓我們玩的家長是用一個無形的籠子把我們牢牢地關住了,使我們像關在籠中的鳥,失去了自由飛翔的能力。 

  鳥是有靈性的,百鳥是天地的靈物,大自然賦予它們一對翅膀,就是讓它們在天地間自由飛翔。可有些人偏偏要把鳥養在籠子里,難道你們沒聽說過嗎?有一隻養在籠子里的虎皮鸚鵡,飛回大自然,因為不會自己找食物結果餓死了。多麼慘痛的教訓啊! 

  真希望那些溺愛子女的父母放開手,讓自己的子女像鳥兒一樣翱翔天空,去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籠中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