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籠中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鳥兒是大自然美麗風景中不可缺少的景點,沒有了鳥兒,大自然就沒有了靈魂,變得黯淡無光。鳥兒是自由的,失去了自由,它們便失去了自身的價值與意義。

  現在,養鳥已經成了一種時尚,而人們為了防止鳥兒逃跑,總是把它們關在籠子里,供自己欣賞玩樂。這樣,我們的私慾是得到了滿足,可這卻是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鳥兒們的痛苦之上。人類自認為自己是高級動物,卻連這樣的蠢事都做得出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談高尚、說智慧?讓我們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是你被整天關在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夥伴,失去了生活,每天都要由着別人的喜怒哀樂去做事,這將是莫大的悲哀,對鳥兒,也對人類自己!這樣的生活簡直是生不如死!

  我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說的是一位鳥媽媽出去覓食,留下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在家。當鳥媽媽回來時,卻發現孩子們都不見了。鳥媽媽焦急萬分,把森林轉了個遍,問了許多朋友,可哪裡有孩子的半點消息?正當鳥媽媽瀕臨絕望,像沒頭蒼蠅似的到處亂竄之時,一個可怕的念頭忽然從她腦海里閃過:今天早晨,一個農夫在森林裡轉悠,會不會是他……鳥媽媽不敢再想下去。她此時腦中一片空白,只是如觸發的彈簧般箭似的沖往農夫家。孩子果然在這,在飢餓與恐懼的作用下,孩子們奄奄一息。看見媽媽,它們像快要枯萎的小苗頓時得到了雨露的滋潤,重新恢復了生機。鳥媽媽看見了自己的孩子,淚如雨下,她安撫了孩子們,餵了它們食物,打算帶它們離開。可

  牢籠卻絲毫沒有低頭的意思,它堅不可摧,死死地緊閉着門。任憑鳥媽媽怎樣去啄、去咬,牢籠紋絲不動。鳥媽媽弄得鮮血直流,可都無濟於事。經過一番痛苦的思想鬥爭,鳥媽媽做出了一個極為殘忍卻又無可奈何的決定。她含着淚飛走了。第二天,他來給孩子們餵食,食物中混合著一種毒草,孩子們就這樣死去了。鳥媽媽含着淚哽咽地說:“不自由,寧願死!”

  這個故事給我感觸很深。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籠中鳥又何止一個兩個,而是一種普遍現象。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因此給了幼小的孩子太多的負擔與壓力。除了上課,孩子們往往還要上五花八門的補習班。若真能學到本領固然好,可過多的作業與沉重的壓力使得他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鑽每一門學科。他們或許對什麼都是一知半解,根本不懂其精髓。他們被身上沉重的擔子壓得喘不過氣來,他們或許並不喜歡學這些,只因為家長的壓力勉強完成任務。家長們,你們也有過童年,難道你們的童年就是這樣度過的嗎?你們覺得這樣的童年快樂嗎?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孩子就如一具行屍走肉,他們沒有享有自己本該有的快樂童年,他們聽憑家長擺布,他們就是籠中的鳥兒,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只是為哄家長開心,這樣他們才能生存。這樣的孩子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他們是溫室中的花朵,禁不起風吹雨打。他們心靈脆弱,孤僻,他們失去了天真,失去了童年。家長們,你們覺得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我奉勸各位家長,放飛孩子們吧!讓他們離開鐵籠,在藍天的庇護下展翅高飛吧!

  自由,才是美好的,才是幸福的。讓孩子們在自由中學會飛翔,學會面對困難,學會自力更生吧!

  初一:利於器

您正在瀏覽: 籠中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