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籠中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島上熏,一個日本女孩不對是半個。因為我的父親是中國人,與母親離婚後到日本工作並娶了個日本妻子。很不幸,他日夜奔波積勞成疾去世了。後來連他的遺體都沒見到就給那女人關在家裡十幾年,讓我除了上學就足不出戶,呆在家裡。偶爾我才能出去逛,散心,當染在她掌握控中心。 

每當我和不熟悉的鄰居聊天時她總是從天而降一把把我拉走,還使勁扇我幾個耳光。她在家裝了監視器,可視電話監視着我的一舉一動。實在不放心就把我帶到公司,我能做的只是使命裝出微笑用最動聽又最彆扭的日語說著“叔叔好,阿姨好。”和寫着她為我布置的作業。 

若她碰到不順心的事總擺臉對我還愛當眾罵我,諷刺挖苦我,似乎是我造就了她的不順心。她的手機皮包水杯就在她手邊可她硬是要扯着嗓子把正專心寫她布置的作業的我喊去:“島上熏,幫我拿手機,喂,響了不知道接嗎,不會日語嗎?這麼多年了都不會?”“諾,皮包拿着,快!”“島上熏,你去幫我接水去!聽到啦?”她的同事見我這麼乖巧聽話可愛淑女,不免把我誇了又誇,誰知她面無表情道:“我是她的媽媽,媽媽的話都不聽了怎麼會聽別人的話呢?她這麼做是應該的,要是她敢不聽我的話看我……”雖然她沒再說下去,或許是怕在同事面前丟失了她的面子,我識相地躲到一邊心裡邊想“哼是被wasabi(日語日本青芥末)嗆地說不出話了吧,要不要嘗中國的芥末啊?” 

下午我要去老師家補語法,老師家就在那女人單位馬路斜對面80米,她便大聲命令我到老師家要給她撥電話。“就那點遠有那個必要麼?”我十分不樂意地回了一句。“怎麼了怎麼了就是要打,我不放心,快點聽到了沒?”她目光里閃着惡毒,似乎我皺一下眉頭她就要殺了我。 

實話說我這個ogasang(日語媽媽)很難伺候,稍不合她的意就擺臉跟苦瓜似的,但除了我她對親戚朋友甚至外人都特別熱心都到了多管閑事的地步。一次被人職責后才意識到自己錯了,又把氣撒在我身上火氣很大,話語尖銳。鄰居都聽見了以為我犯錯都來拉她叫她別生氣,事後又拉我談心叫我彆氣她,要孝順之類的話,其實是我一直在耐心地安慰她她非但不領情還更生氣。 

我想飛,飛離那個籠子遠遠,伺鳥的人太刻薄陰毒了,她不配!在她看來我只是籠子中的鳥兒,任憑她折騰地體無完膚,我再怎麼掙扎也不過是她的玩物,就像玩一件好玩玩具的孩子,或許時機一到她就不予理睬,讓我一直困在其中。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永遠是殘酷的,像我這隻折翅鳥兒只能一輩子做她的奴隸再也無法回歸自然的吧!

您正在瀏覽: 籠中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