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智慧是一條通往人生幸福和快樂的心靈之路,它如同那條通往城市公園和風光無限的奇峰幽谷的道路。這條路里,用堅持不懈做石子,用火一般的熱情和耐心做黏合劑,讓這條心靈之路變的更寬廣!  

  現實+夢想+幽默=智慧——這是文學家林雨堂列出的智慧公式。而IQ+EQ+SQ=智慧是李嘉誠列出的智慧公式。朋友們,你們明白這兩個公式的含義嗎?如果你們明白了,那麼你已經成功了50%,餘下的50%只能靠你的實踐去實現了...  

  “以不爭而達到無所不爭,以無為而達到無所不為。”這是道家的智慧。“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學而思,則智如江河不絕;隨心所欲而不逾矩。”這是儒家的智慧。“悟道明心,轉識成智,善念如流,佛境自至。”這是佛禪的智慧。  

  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孩子問自己的父母:“如果發洪水了,我最應該從家裡搶救什麼東西?”母親想了一會兒,告訴這個孩子:“寶貝,你應該把值錢的東西搶救出來啊!”孩子似乎對這個答案不太滿意,轉頭看看自己的父親。那個孩子的父親對他說:“你應該把你自己的智慧搶救出來,它是你在人生道路中最寶貴的東西。”孩子聽了父親的話,用力的點了點頭,長大之後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才。  

  智慧,好比那奔流不息的河流啊!

您正在瀏覽: 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