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的爺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爺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農村老人,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他身材魁梧,頭髮花白,皮膚黝黑,由於長年勞作,落下了腰腿痛,一到冬天,就總願意穿一件軍大衣,奶奶笑稱他就是一個“大衣哥”。別看他已經六十多歲了,但是“智慧多多”的哦!

  一個星期天,我隨爸爸回老家,爺爺奶奶可高興了,立刻給我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我胃口大開,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正在這時,突然,聽到羊圈裡老母羊“咩咩”的大聲叫喚,遠處傳來小羊羔咩咩的“凄慘”叫聲,還有人大聲地叫“誰家的羊?快來攆回家——”,好奇的我立刻跟奶奶跑出去看,奶奶一看,那小羊就是自己家的。原來,我們回家時,忘記了關院門,小羊溜出來玩,不知道家門口在哪兒了,着急找媽媽呢。我自告奮勇,跑過去又趕又攔,小羊就是不明白我的意思,反而幾次從我的胯下逃走了,我從這條衚衕追到了那條衚衕,小羊好像和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似的,讓我跟着它亂竄,直到我跑得滿頭大汗,再也跑不動了也還是沒追到小羊,我開始有點垂頭喪氣了。奶奶也過來攆,可小羊就是不聽話,往左攆,他偏往右走,往前攆,他偏往後竄,奶奶又攆又追,累得氣喘吁吁,小羊就是不往家裡走。奶奶想抱它回家,誰知它一點也不老實,四條腿在奶奶的懷裡亂蹬,奶奶招架不住,小羊又跑了。這時,只見爺爺牽着老母羊來了,母羊“咩咩”地叫了幾聲,小羊便迫不及待地回到了母羊身邊,小羊親昵地蹭着母羊的身子好像在說:“媽媽,我知錯了,以後不敢獨自出門了。”母羊也咩咩地叫着,彷彿語重心長地說:“好吧,這是最後一次,下不為例呀!”爺爺牽着老母羊回家,小羊也順從地跟着回家去了。走在路上。我想:爺爺真厲害,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小羊乖乖地回家了,我怎麼沒想到呢?

  有一次,我從網上查到蠍子有“息風鎮痙,通絡止痛”的功效,對風濕、腰腿痛等病症具有顯着療效。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跟小夥伴去山上捉蠍子,準備給爺爺泡酒喝。我們翻山越嶺,好容易捉到了十幾隻,我心裡可高興了,心想,爺爺喝了我捉的蠍子泡的酒,一定很快就會健步如飛了,我越想越高興。回到家裡,我想讓蠍子呼吸點新鮮的空氣,可別憋壞了它們。我小心翼翼地扭開瓶蓋,這時,不知是激動還是怎麼了,瓶子一下子掉在了地上,蠍子好像獲得了新生,張牙舞爪地爬出來,四散逃走。我又驚又怕,不知所措,嚇得大叫起來,眼看蠍子要爬遠了,我伸手就要去抓,爺爺過來了,只見他順手拿起一塊不大不小的石頭,蓋住了幾隻蠍子,其他的蠍子也好像找到家似的,都朝石頭爬了過去,爺爺見蠍子都爬進去了,就用鑷子一隻一隻地捉回瓶子里,居然一隻也沒少。爺爺說摸着我的頭說:“小孩子可不能直接用手抓蠍子,它蜇人是很痛的。”我羞愧地望了爺爺一眼,對爺爺更加崇拜了。

  每當村裡有人娶媳婦,蓋房子的大事,甚至家裡有矛盾什麼的,大家都願意找爺爺合計合計,讓爺爺給出出主意,爺爺也總是很熱心地出主意、想辦法,跑前跑后的,時間長了,爺爺也似乎成了村裡的“名人”,一位叔叔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爺爺家是村裡的問訊處,你爺爺是處長,你要當好爺爺的秘書呀。

  我的爺爺是不是很厲害呀?我愛我的爺爺。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六年級:趙軒慶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爺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