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代的兵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代的兵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代的兵器 標籤:古代作文 兵器作文

  古代的軍營是一個神秘的地方,那裡是什麼樣子?那裡有什麼東西?那裡的軍人在幹什麼?還有許許多多問題……,我想,這些秘密你們一定很想知道。讀一讀本文,文中會解答你的疑問。

  十八般兵器和十八般武藝

  我國古時候用鐵、青銅等做的兵器叫冷兵器。以前,中國民間把武功高強的人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後來常用“十八般兵器”。古時候的兵器其實有很多,絕不止十八種。那麼,“十八般武藝”和“十八般兵器”指的是什麼呢?

  十八般兵器是:刀、槍、劍、戟、斧、鉞、鉤、叉、黨棍、塑、棒、鞭、鐧、錘、抓、拐子、流星。

  十八般武藝是:弓、弩、槍、刀、劍、矛、盾、斧、鉞、戟、鞭、鐧、撾、殳、叉、鈀、棉繩套索、白打。白打是一種指拳術,不是兵器。

  弓和弩

  弓箭是一種古老的彈射武器,我國在3萬多年前就發明了弓箭。弓箭開始用來打獵,後來用於戰爭。使用刀、槍等都是近距離做戰。弓箭遠,射得快,殺傷力強,而且,只要多練習,就可以奪發百中。

  弓靠人的臂力,但力氣小了是絕對不行的。後來,又發明了弩,弩可以靠人的蹬力。其實,弓和弩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用彈力把箭射出去。弩有一個機械裝置,比箭弓射得更遠。後來,又發明了床弩,在一張床上安2—4張弩,威力就更大了。

  古代的戰車

  古代有4種兵:步兵、車兵、水兵、騎兵。車兵就是乘戰車作戰的士兵。一般如楚國一樣的大國有一萬輛戰車,小國也有幾千輛。

  一般用2匹或4匹馬拉一輛兩輪戰車。一輛戰車有3年士兵,他們有的拉弓,有的合長矛,還有的架車。戰車邊有幾名步兵配合。

  戰車分為攻車和守車兩大類。攻車是用來指揮和進攻。守車是用來運糧草和阻止敵人進攻的。

  勇敢的騎兵

  有一次,秦國進攻趙國,趙國大將廉頗鎮守長平,秦軍一直攻不下來。秦國宰相造謠說:廉頗不想打仗了,要投降秦國,趙王信以為真,換了一個沒有經驗的趙括。秦軍假裝敗陣,趙軍緊追不捨,最後中了埋伏,秦軍又用5000名騎兵斷了趙軍的後路,這就是一次大量使用騎兵的一個典型例子。

  古代的地雷

  我國明代,兩軍交戰。敵軍在戰場上看見了許多刀、槍插在地上,就認為是戰利品,就去拔,沒想到那些東西下面是地雷,一拔就爆炸。

  地雷的品種有很多,有的一拉就爆炸,有的一碰物體就爆炸,還有一種石雷和水雷。

  水雷在一個密封的大缸里,連作一根繩索,橫在水面上,當敵人的船隻路過這裡時就會碰到繩索,引起點火裝置,水雷就爆炸了。

您正在瀏覽: 古代的兵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代的兵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