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的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愛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智慧的愛

  那天晚上,看小丫佳明主持的《開心辭典》時,我流淚了。

  這不是一個煽情的節目,裡面有一種真實和聰明,還有那份期待與緊張。

  是那個年輕的女孩感動了我。那個女孩名叫珍珍,今年21歲,現在還在中國傳媒大學讀大三。她的4個家庭夢想,我至今還記得,因為正是它們,讓這個原本激烈殘酷的智力比拼也充滿了濃濃的情,深深的愛。她的家庭夢想都是為了別人,沒有給自己的一件東西。她遠在北京讀書,父母都很想念她,父親的生日也快到了,於是她想得到一台電腦送給父親,讓他們把挂念寄到北京。其他的三個夢想都是捐給正處於水深火熱中的洪水災區的人民的。這就是她的家庭夢想,全部為了別人。聽到這,我覺得她有點“傻”,趁着《開心辭典》這麼好的機會,不多多滿足一下自己的物質夢想,也可以送給親朋好友,卻偏偏要將三個夢想物質都捐獻給洪水災區。還沒容我想完,小丫已經開始問:“有把握嗎?”她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地“嗯”了一聲,點了點頭,顯得不那麼自信,反而有些緊張與不安。是啊,要回答十二道題,每道題都困難重重,要想到達頂點,談何容易?

  答題開始了,第一題其實真的非常簡單,“南極與北極哪個更冷一些?”,這道題的答案大概連一般的小學生都知道,但她這個大學生卻答錯了。她猶疑地吐出:“大概是北極吧。”現場觀眾都大吃一驚,小丫似乎也不忍心讓她這麼快就下場,於是再三詢問“確定嗎?”,她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在慌張與不定中改了口。第一題通過了,但並不那麼順利。第二題,她依然不知道,眉頭緊鎖。她開始使用求助方式了,在現場觀眾的幫助下,她又一次僥倖過了關。再後面的幾題,她都顯得很茫然,只好不停地求助。很快,才到第4題,她的3種求助方式就已經全部用完了。她的這種狀態,讓台下和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為她捏了一把汗。第5題時,她又顯得很猶豫,無助,連她自己都說:“沒辦法,現在只有‘瞎蒙’這一條出路了。”良久,她遲疑着說出一個答案。當小丫問她“確定嗎?”的時候,她又顯得很彷徨。但最終她還是答對了。也許是她的愛心感動了上帝,就像冥冥之中有神靈在幫助她一樣,憑着自己的思維能力加上一部分的好運,她竟然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地答完了前八題。第9題時,這大概是一道關於某種有毒植物的顏色的題目,有一定的難度。不過這是第三關的最後一題了,這一題的正確與否將直接關係到那唯一一台送給家人的電腦的去向。憑藉著超人的想象力,她竟然將有毒的植物與面目猙獰的鬼聯繫到了一起。最後,她選擇了青色。在惶恐地等待小丫公布結果時,不料,小丫卻說:“這台電腦是你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爸爸的生日快到了,不管這台電腦能否送出,現在,你可以在這裡為他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她聽後有些吃驚,連我也認為這就是小丫在暗示她這一題答錯了。不過,很快她就恢復過來了,深情地對爸爸說:“爸爸,感謝這麼多年來您對我的養育之恩。以前,每年都是您為我過生日,現在,女兒已經長大了,今年,就讓女兒為您過一次生日吧!”動情之處,淚光閃閃,話未說完,掌聲雷動。觀眾們大概都被她的這份真情打動了吧。出乎意料的是,小丫竟然宣布她的回答完全正確。她又驚又喜,差點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同樣,再後來的幾題她又答得很順利。

  ……11題,12題。這是最後一題了,是一道識圖題,題目有些麻煩,憑藉過人的記憶力和邏輯分析能力,她得出了答案。當小丫最後一次問她:“確定嗎?”的時候,與往常不同,這次她堅定地點了點頭,信心滿滿。短暫而漫長的2秒鐘過後,“恭喜你”,伴隨着小丫的高呼,冷煙花的燃起,彩色紙片的飛揚,她已成功地越過重重艱難險阻,順利地答完了12道題,成為登上巔峰之人,成了“智力英雄”,同時也獻出了自己對災區人民的三份濃濃的愛。

  我從來沒有想過智慧也會包含如此深如此濃的愛。這時我才明白她的‘傻’,傻得可愛,傻得可敬,更傻得令人感動。這三份援助災區的夢想物質,包含了她那顆滾燙滾燙的心,也包含了她對社會高度的責任感。

  儘管珍珍今天的狀態並不好,但那份智慧的愛卻讓上蒼也要為其祝福。它讓我們慢慢麻木的心靈,在這美好而機智的晚上,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