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經迎來了改革開放的第30年。30年裡,祖國在漸漸崛起,經濟在漸漸騰飛,人民真正過上了自己當家做主的好日子。我的家鄉坐落在燕山腳下,柳河旁邊,是個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避暑好地方——承德市興隆縣。改革開放30年,使興隆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聽媽媽說,十幾年前,興隆還只是一個非常破舊的小山村。以前農家的菜盤子是見不着肉的,一日三頓都吃些菜粥,一年到頭,也吃不上一頓餃子。喝得大多數都是受過污染的水;用得是非高科技產品,就連汽車的影兒也看不到;住的都是破爛的房子,沒有裝修,沒有幾件好的傢具......縣內幾條坑坑窪窪的小馬路,又臟又亂,髒水坑、垃圾堆比比皆是,一到連綿的春夏秋雨天,泥濘的小路無處落腳,連門都出不去,人們的生活更是局限在一個很低的水平。 

  如今,家鄉經歷了30年的改革開放的洗禮,呈現在我們面前的興隆到處都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柔和的陽光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如今,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列列火車橫貫家鄉,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一支支甜美的歌唱進人們的心窩。一排排銀杏樹整整齊齊的立在道路兩旁。一個大廣場穩穩的矗立在縣城的中心。你看廣場上那片翠綠欲滴的小草,一點兩點璀璨的花朵,就像一片一片翻騰着的綠色波浪的海洋嵌滿了寶石。每天清晨,天微微亮,人們伴着晨曦,在廣場上鍛煉身體;每天傍晚,這裡又成了人的海洋。他們中間,有聊天的,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踢毽子的,也有打羽毛球的,在明亮的燈光下,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慶,幸福的微笑。一群群的小朋友,也把這裡當成了遊樂園,追追打打,快活,燦爛的笑容掛在他們的臉上。有時,廣場上還有巨大的音樂噴泉,華燈初放,隨着音樂的旋律,噴泉歡快地翩翩起舞.柳河上建起了橡膠壩,遠遠望去,一片翠綠,再加上河岸上那排排綠油油的柳樹,鬱鬱蔥蔥的枝條,更加美麗了!人們也漸漸注重環保了,道路旁的垃圾箱多了,人行道上的果皮紙屑也少了,我們生活的環境也越來越好了! 

  僅僅十幾年的時間,我的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瞧,不是嗎?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 

  生活在如此愜意的環境里,我還有理由不好好學習嗎?也為了把我的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對興隆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