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與破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與破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家林業局公布,中國目前沙漠化的土地已經達到173.97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的18.12%,影響着近4億人口的生產和生活,每年由沙漠化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超過540億元人民幣。 

  而據統計,淡水資源佔地球水資源的百分比3%;目前我國受污染的河流的比例達到90%;隨着人口的增加,水資源已經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問題,當今世界人均供水量已經比25年前減少了1/3,如今世界的缺水現象已經影響到80個國家。 

  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這已經說明淡水減少,沙漠化增加是多麼恐怖的事了。再這樣下去,沙漠化就會吞沒這個世界。 

  還有我們新學到的課文《大瀑布的葬禮》里說到,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因為伊泰普水電站的攔水大壩和周圍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再加上沿河兩岸的森林被濫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竟然使大瀑布消失。 

  那其他的自然災難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又怎樣對人們施之傷害呢?我看已經不言而喻了吧。 

  如果人們積極保護環境,現在還來得及;如果人類每天少往河流上扔一塊垃圾,那麼河流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垃圾了;如果人類每天從污染的河流上撿起一塊垃圾,那麼河水就變得清澈見底了……小小的動作,天長日久就會變成一個大動作喔。 

  所以,讓我們為地球獻出一分力,為環保獻出自己的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環保與破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與破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