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奧運演講徵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運演講徵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奧運加油 

  現在是2008年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就將在北京舉行了,我們作為東道主,應該提高自身素質。 

  說到奧運會,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奧運會的標誌是什麼:由紅、黃、藍、綠、黑五種顏色的圓環組成的五環。他代表着五大洲的意思。2008年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就將在北京舉行了,全國上下無不為此而歡騰。但我們都因該好好思考,想一想:為什麼直到現在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了,我國才被選上呢?瑞士、法國、美國、英國都曾多次被選中,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甚至連日本都被多次選為奧運會的舉辦地,這是為什麼呢?我想還不是因為我們那時國力弱嗎?我們那時國力不強,我們沒有資格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想當年劉長春 “中國奧運第一人” 1932年,他孤身一人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的事情,很多人直至今天仍津津樂道。第二次,我們並沒好很多。我們的運動員怕遲到提前很早就已經出發了,他們敗得也很慘:所有運動員中,只有符保盧一個人被選入圍,他甚至連屬於他自己的撐桿都沒有,結果可想而知他也輸了。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后,1952年在芬蘭舉行第15屆奧運會時,中國奧委會首次應邀參加,中國運動員參加了游泳比賽。雖然沒獲的獎牌。但五星紅旗升第一次升起在奧林匹克體育場。我們都應該明白:沒有國家的強盛,哪裡來的奧運場上的更高、更快、更強?哪裡來的奧運員獲勝后的榮譽?就算有運動員僥倖獲得了奧運金牌,也無法閃動出應有的奧運光芒。直到1984年7月29日,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的一槍,在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為中國打出了第一塊金牌。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金牌榜上“零”的紀錄,這也是這屆奧運會決出的第一塊金牌。從那第二十三屆奧運會開始,中國已經向全世界宣言了:中國人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這些龍的傳人已經覺醒了!中國這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呀!現在已經完全的崛起了,一直沉睡的巨龍在這一刻蘇醒了。第二十八屆奧運會中,劉翔以飛一般的速度打破了世界記錄。女排運動們,巾幗不讓鬚眉,也把功勞獻。中國人要讓世界大吃一驚,更要那些原本瞧不起中國的人大吃一驚。現在我們中國的科技水平進步神速,簡直正在以飛一般的速度發展着:神五、神六的勝利在人飛天成功、勝利降落,都無疑向世界宣告了中國的科技實力。你知道我國這次選的奧運吉祥物嗎?它們就是在2005年11月11日,公佈於世的福娃,它們活潑可愛很有意思。它們分別就是:貝貝——魚、京京——大熊貓、歡歡——奧利匹克聖火、迎迎——藏羚羊、妮妮——燕子。其中藏羚羊和大熊貓都是只有在我國才有的稀有動物。這五隻福娃還分別代表着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多麼高明的設計方法,多麼聰明的中國人,多麼可愛的福娃呀! 

  中國現在已經足以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了,現在中國缺的是全民素質。我們因該儘快提高全民素質,為中國爭口氣一定要避免被外國人恥笑,為中國丟臉。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建設我們更加美好的家園——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運演講徵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運演講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