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4月13日,根據學校的通知,我觀看了“中小學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通過觀看講座,我知道了一些事故發生的原因,懂得了許多安全常識。

  通過觀看“講座”,我理解了作為一名小學生應當具備的行為規範。當我們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面對一幕幕觸目驚心的交能事故場景時,真讓我們感到痛心疾首!在我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欠缺交通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在學校要遵守校規校紀,在上下樓梯時不要擁擠打鬧;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要走人行道,要走斑馬線,不要在馬路上嬉戲打鬧玩耍,不要橫跨護欄,橫穿馬路,更不能在馬路上看書。

  通過觀看“講座”,我懂得了一些安全知識及注意事項。比如,發生地震時,我們應該在老師的指揮下跑出教室,或躲在課桌底下,也可以就近躲在狹小空間的牆角處;在遇到火災時要及時撥打110報警,並用濕毛巾捂住嘴和鼻口,盡量貼近地面沿着安全路線逃離火災現場。逃生時要走樓梯,不能坐電梯。夏天游泳時必須和大人一起去,要做到“四不要”,不要在游泳池裡打鬧,不要成群結隊去河裡游泳,當其它小朋友溺水時,不要自己下水救助,要呼喊大人或打110報警。

  通過觀看“講座”,我學會了一些自我保護的小技巧。比如,不吃陌生人的東西,不貪小便宜,不跟不熟悉的人走,與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離,遇到壞人時不要被他或她的言語嚇倒,要勇敢地大聲呼救,做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防護。

  同學們: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學會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六年級:zwd2013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