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裝眼淚的瓶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眼淚的瓶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裝眼淚的瓶子 

  在一個如仙境般美麗的國度,每個人心靈深處都有一個裝眼淚的瓶子,裡面的淚是這個世界上最清澈的水,沒有一絲雜質。只是在人前他們大都是一副陽光燦爛的樣子。只有獨自一人時,才會悄悄看看瓶子里還剩下多少眼淚。 

在孩子們12歲之前,瓶子是空的,他們無憂無慮地自由嬉戲。然而到了12歲時,瓶子里便裝滿了眼淚。當他們受到傷害,受到挫折時,瓶子開始傾斜,裡面的眼淚便隨之流了出來。而那些已經流走的眼淚並不會蒸發,而是會落到新一批孩子的瓶子里,如此輪迴。 

  人們覺得自己瓶子里所剩的眼淚是秘密,是個人隱私。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瓶子展示給別人,更沒有人會傻傻地交換。 

其實一開始,每個人瓶子里的眼淚都是一樣多的。畢竟上帝是公平的。只是後來發生的變化。因為大家用到的次數不一樣啊。有的人瓶子里的眼淚早早地就用完了,他們是在人生路上受到眾多挫折的那一型。之後,終於有一天早晨醒來,發現淚水灑了一地,而瓶子卻空了。也許會驚訝,也許會欣喜。因為從此他們不會輕易流淚了,心境能夠保持平和。除非流下的是沉重的血淚。 

  還有的人很少用到瓶子,他們太幸福了,一路走來似乎沒有任何坎坷和挫折,前途無限光明。然而因為總是惦念着瓶子里的眼淚,反而不得安寧了。於是遍整日惶恐,惴惴不安。偶爾看看瓶子,瓶子里所剩的代表痛苦的淚,就會馬上想到日後自己還會遇到的困難和打擊,繼而痛徹心扉。 

  也許,經歷一些東西,受點傷,心靜了,也就會對一些事情感到麻木。也就能夠想得開,放得下了。也就能夠陽光,樂觀地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 

  趁沒人在的時候,趕快看看你心中的瓶子吧,看看裡面是否還有眼淚在微微蕩漾。

您正在瀏覽: 裝眼淚的瓶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眼淚的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