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發生火災時,應及時撥打火警電話119,向消防隊員講明報警人的身份及電話,報准發生火災的所在地點,如果所在的地點不太容易尋找,還必須向其指引一個參照物,即周圍的主要建築物,並告知是什麼物質在燃燒,是否有人員被困。最後要叫人到主要路口接應消防隊員。沉着、冷靜,並根據據題情況,採取科學的自救措施,迅速逃離火場才能化險為夷,否則就會造成不應有的傷亡。  

 當然,這都是些發生火災時的自救與逃生的知識,我們應該制止火災的降臨,這就需要從小培養消防意識。其實,幾乎所有的火災的造成都是因為人們的無意識而造成的。比如公共場所人們隨意地吸煙,亂扔煙頭或火柴桿,也是造成火災的主要原因之一。就象在1985年4月19日,哈爾濱天鵝飯店的火災事故,就是由於一個美國人酒後躺在床上吸煙燃着被褥起火造成的,致使中外旅客共10人死亡,7人受傷,不但造成了很大的經濟損失,而且還造成了很大的政治影響。  

 今年春節前夕,深圳一個年僅九歲的小女孩,當火災發生時,冷靜機智地運用所知道的自救與逃生的知識,成功疏散了27個居民。使他們避免了在這個喜慶的傳統節日與家人陰陽相隔。由此可見,多了解一些自救與逃生的知識,對我們絕對是有益無害的。  

 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冷靜機智地運用火場自救與逃生的知識,就有極大的可能拯救自己,甚至還能拯救他人。因此,掌握多一些火場自救的要訣,在困境中也許就能獲得第二次生命。

您正在瀏覽: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永駐於心,火災繞道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