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嬌艷地綻放着,鳥兒無憂無慮地飛翔着,柳條自在地隨風搖擺着,我們在陽光下自由自在地玩耍着……一切是那麼的美好、舒適。我們擁有着世間最珍貴的東西——生命。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幸福的生活着。但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必須好好珍惜它,愛惜它。

  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當走到遼河路和黃山路交叉路口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緊接着有一大群人圍了上去,我和媽媽也過去了。只見一輛摩托車被大貨車撞飛出好遠,騎摩托車的人躺在馬路上痛苦地呻吟着,這時有好心的市民打了120急救電話。不一會兒,救護車過來了,把騎摩托車的人抬走了,開大貨車的司機也被警察帶走了。我和媽媽聽見了路人的議論,才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是那個開大貨車的司機把車開到十字路口時已經黃燈亮了,為了趕時間就踩油門加快速度想衝過去,結果騎摩托車的也從另外一條路上沖了過來,就相撞在了一起,釀成了剛才的一幕慘劇。

  交通安全不是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針對所有的人,它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學習和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隻小小的貝殼,在大海中遨遊,一路總是有一些坎坷。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學習交通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讓生命之然而,這些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因為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同學們,當你看到我們播放的宣傳片《流淚的花季》后,你沒有什麼感觸嗎?當你們班召開主題班會後,你還會違反交通法規嗎?我想一定不會!作為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我們理應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因此,我倡議:①全體同學要認真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交通法規。②校內文明守紀,樓道內輕聲輕步,絕不打鬧,不做危險的遊戲。③校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要走人行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要翻越護欄。十字路口一定要看清紅綠燈。④馬路上行走時要集中精力,不看書、不聽音樂、不打鬧。

  “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現在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光陰,愛護生命,珍愛生命,遠離危險,讓我們健康、快樂的生活吧!

  五年級:夢露蘭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