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場火災想起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場火災想起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清明節的時候,有人在陶朱山掃墓,因為沒有及時熄滅煙火,引起了一場山林火災。我家就住在陶朱山腳下,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場可怕的火災。那天山上火光衝天,煙霧瀰漫了很大一片山林。市委市府得知消息以後,迅速組織人員進行全力搶救,搶救工作一直持續到半夜,火總算撲滅了,最後沒有導致更嚴重的後果。但是,在這一場火災中,還是有大片的樹林毀於一旦,陶朱山的很大一片地方變的光禿禿的,非常難看。也許有人會說,少幾棵樹算的了什麼難看怕什麼。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樹木不僅能美化環境,而且能吸收二氧化碳,製造出氧氣,還能凈化空氣,減少噪音,防止泥石流和山體滑坡,是保護人類的衛士。所以,保護花草樹木,愛護大自然,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為此,我提出了幾條建議。 

  我們要採用人工降雨的辦法,在中國的沙漠里,下幾場傾盆大雨,使乾涸的大地痛痛快快地洗一個涼水澡。然後再從東北的大興安嶺拿許多的種子,種在沙漠里,再定時人工降雨,那乾燥的沙漠就變成狼人熱帶雨林。還要控制青藏草原羊群的數量,那麼,大草原就呢不過更好的被保護,以上兩點都是政府部門應該考慮的問題。最後一點就是沒個公民都應該做到的。試想,就算青藏草原的草再茂盛,西雙版納的樹再蔥鬱。但是如果人類肆無忌憚地一味砍伐樹木,破壞草坪,再多的樹木也會被砍光,再多的草坪也會被糟踏。所以,每個公民都應該樹立保護樹木山林的意識,希望像2008清明節陶朱山上這樣的災難不要再重演。

您正在瀏覽: 由一場火災想起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場火災想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