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本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地脆弱,需要精心的呵護,無視安全,就無視生命的存在。我們要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當我們在安靜的教室中聽課時,安全的概念或意識在我們的腦海里蕩然無存,就體會不到安全的重要性。而每分每秒都有一些人出生或意外死亡,季節可以輪迴,而生命的逝去就如一江春水向東流——一去無返了。 

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我又開始顫抖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這是一則我從報紙上看到交通事故: 

江某為了多賺些運費嚴重超載,而且還在開車時接聽手機,最終釀成交通事故導致一人死亡。3月25日,龍海檢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捕江某。 

  2010年3月7日凌晨2時許,江某駕駛着一輛裝滿貨物的廂式貨車從漳浦出發沿國道欲前往泉州。為了能夠多賺點運費,江某在核定載重量為4000KG的貨車上裝載了總重量為8200KG的貨物。當日凌晨3時許,當江某駕車途經龍海市角美鎮吳宅村路段時,隨身攜帶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江某就隨手接起了電話,由於天黑再加上接手機分散了注意力,江某駕駛的廂式貨車重重地撞向前方同向行駛的一輛小貨車車尾,導致小貨車向右側翻,造成小貨車司機盧某當場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多麼恐怖的一件交通事故啊!就是因為一個司機超載、開車接電話,注意力分散,而引發了這一場悲劇啊!如果那個江某不超載,開車不接電話,注意力不分散,那司機盧某可能就平安無事了……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讓盧某復活了!這個盧某可能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啊,這根頂樑柱倒了,那個這個家,怎麼辦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在那一瞬間的時間裡,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馬路也越來越擁擠,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生命被交通事故奪走啊,有多少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失去親人……這一個個悲劇的罪魁禍首就是——交通事故。如果我們人人心中都知道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讓交通安全在我們心中生根:安全防範,人人有責。 

“安全防範,人人有責。”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一個人的生命是如此的寶貴而短暫,我們大家都應該珍愛生命,安全第一。讓“安全”這個主題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讓我們的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