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情的火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火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情的火災

 湖南省汨羅 智峰中心小學六(二)班 梁略

  去年元月一日到二月十五日這四十幾天中,我市境內共發生了多起火災,特別是我鄉新鋪村那場火災,燒毀森林一萬多畝,引起了上級領導的高度重視。一些電視台也報道了這場火災的情況。

  新鋪村的火剛撲滅,二月二十號,我們漢峰村又發生了一起重大火災。

  事情是由於住在子細沖的二爺爺燒田埂引起的……

  二爺爺年過七旬,年老體弱。不知什麼原因,二爺爺那天要去燒田埂,誰知一股南風把火苗送到了大山上,“風助火威”這一詞用在這裡最合適不過了。呀!風爺爺好像在和誰鬧彆扭似的,一個勁兒地刮,火苗使勁地擔打着周圍的樹木,然後化成一條條火龍迅速蔓延。有時火苗一衝上來足有幾米高。鄉政府幹部、公安幹警、全鄉勞力一齊上陣,投入到撲火戰鬥之中。投入到撲火戰鬥的人,都成了二十一世紀的“包公”,有的人手都磨出了血泡。

  大火無情,人有情。山腳下的幾十戶農家被大火圍困。大家個個爭先恐後,有的在幫着搬東西,有的在幫着抱小孩,有的在攙扶老奶奶。不一會兒,傢俱和日用品全都搬出了房屋,我們小孩也沒閑着,拿着臉盆,提着桶到池塘里去打水,準備給在山上撲火的大人們用。

  晚上十一點多鐘,無情的大火才算撲滅。在月光的映照下,從大家黝黑的臉龐上,看到了勝利的笑容。

  

  指導教師:游啟

文中彷彿瀰漫著人們撲火的激情。小作者以俯瞰的視角,着眼於撲火的場面描寫,也體現了對撲火群體的褒揚。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火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