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共建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的鼻子嗅到那“辣皮”的香噴噴的氣味時,當我們的嘴巴對別人的零食垂涎三尺時,當我們的眼睛正在不由自主地望着那黃色的“衛龍”時,你是否想去掏出自己口袋裡並不充裕的零花錢去買那花花綠綠的惹人饞嘴的小食品? 

 看看學校周邊的小攤點,上面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玩具,零食樣樣齊全:什麼“黃金甲”,居然盜用“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片名,來引起我們同學們的注意,來達到銷售的目的;什麼“代煙”,把包裝盒包裝成了煙盒的樣子,裡面還裝着五支近似粉筆的食品,而且有一頭還模仿過濾嘴,染成了橙黃色。讓我們也學習大人抽煙。看看那叼着“煙”的同學,好看嗎?再看看那一角錢一根的辣條,上面放滿了味精,辣椒,這麼低廉的價格,同學們想會有好東西給你吃嗎?答案是:不可能! 

中國有句俗話說得好:“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是啊!在學校周邊的小攤小點上,既沒有營業執照,又沒有衛生部門頒發的衛生許可證,同學們,你們想一想,在這樣的攤點上怎麼能買東西呢? 

 那就會有人問了:“那去超市買不就行了嗎?”答案並不是如此!在2005年,北京的一家“肯德基”里就發現了“蘇丹紅”。這是一種化學原料,長期服用就可能患上癌症。可想而知,不健康的食品多麼可怕!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多麼大的傷害! 

但是慘劇還在不斷地發生,一幕幕的悲劇還在不斷地重演:2005年12月,瀋陽市農安縣小學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原因就是長春一“老鼠愛大米”牌辣片。還有國家重大的4.26事件:新疆自治區昌吉州第三小學的311名小學生在飲用完學校周邊“黑心店”的“袋袋水”,“甜橙飲料”,“小朋友可樂”後集體中毒。就在前兩周的11月13日,在江蘇省金壇市就發生了數十名學生噁心中毒的事件,而他們中仍有60多名在接受治療。 

 看啊!這麼多的慘劇在我們的身邊發生,它們不僅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巨大的傷痛,也給我們的心理帶來不可磨滅的陰影。嘴饞忍一忍,想吃時想想它的危害……… 

讓我們一起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為了我們吃的食品更加安全,為了我們全民的共同健康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全民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