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六( 1):楊心怡 

交通法規就像一位無影的交警一樣,每天都引領着司機行車,每天都提醒着司機安全駕車,每天都監督着司機的駕車行為。但有些人卻絲毫沒有交通法規的概念,違規違章。 

  一天,我放晚學騎自行車回家,到312國道時正好是綠燈。我正想穿過國道時,那些叔叔阿姨絲毫不顧前進是紅燈,“嗖,嗖,嗖,”一輛一輛從我面前駛過,我趕忙剎車。這些騎摩托車的叔叔阿姨有的不懂交通法規闖紅燈先不說,後面的一輛汽車跟着闖了紅燈,我心裡直納悶:這些開汽車的司機都是受過專業訓練,也都懂道路法規,還會闖紅燈。還是他們覺得闖一次紅燈無所謂,又不是什麼天大的事? 

  法規中不是有明確規定拖拉機等不能行駛在國道上嗎?這輛拖拉機能在國道上這麼光明正大地行駛,難道它例外?不!它肯定是圖個方便省個時間,才在國道上駕駛。哇!我對駕駛拖拉機的人豎起了大拇指,他簡直就是從雜技團里出來的。他一隻腳支撐整個身體,另一隻腳放在方向盤上,把握方向。一隻手抓住後面的欄杆,另一隻手還不忘拿上一根香煙,抽上兩口,我不由地嘆道:“這位司機一點都不為自己的人身安全考慮呢?在他眼裡生命就這麼不值錢? 

在此,我奉勸各位司機遵守交通法規,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不小心出了車禍,既傷害了自己又破壞了家庭,多不值得呀!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