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柯南(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柯南(1)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日本東京西邊的高級別墅區,其中的一棟別墅燈火通宵達旦。隱約見到別墅里人影綽綽,偶爾還聽到人的響聲。  

  “我懂了......”一個年輕男子嘹亮的聲音打破了夜的沉靜。他踱步向前走去,充滿自信的說:“在大家聽到怪叫聲趕過來之前,兇手已從窗戶飛躍到另一扇窗戶,逃走了......這樣一來,各位可以明白為何窗外找不到犯人的足跡。”  

“怎......怎麼可能?!”旁邊的人驚詫不已,因為窗子之間的距離有五米遠。  

年輕男子毫不慌亂,唇邊撩起一絲微笑,:“若沿着牆壁爬上屋頂的那個窗,距離就不足兩米!”他頓了頓,若有所思地說:“不過,若對這間屋的特殊結構不熟悉的人,是不可能辦到的。在那段時間,能不讓人起疑又能在屋子裡自由活動的人,只有一位......”  

  “快!快說!到底是誰殺了我太太?!”跌斷左腿坐在輪椅上,兩鬢蒼蒼的禿頂男人暴跳如雷,他正是喪失愛妻的別墅男主人。  

“兇手......”年輕男子回過頭來,習習夜風吹起他的額發。展現人們眼前竟是一個風度翩翩的英俊少年。他驀地板起臉,手直指男主人,話語鏗鏘有力:“就是你!”  

  眾人一陣呆愣,輪椅上男主人一陣尷尬而又難堪的奸笑,為自己辯護:“別、別開玩笑。我行動不便,怎麼可能......”  

“停止你那笨拙的演技吧!我會讓你露出馬腳的!”少年話聲未必,猛然一腳踢在她的輪椅上。  

  “哇!”男主人嚇了一跳,整個蹦起來......落地之時,他雙腳穩穩站立地上。  

  即時,屋裡的傭人一陣驚訝:“老爺!你的腳......”  

“你的腳早在三個月前痊癒了!”少年把男主人的把戲戳穿了,同時向站在身邊的一位中年肥仔說:“對不對?日暮警長。”  

  日暮警長噘着嘴,瞪着兇手:“死心吧!你的主治醫生早已吐出全部真相了!”  

“可......可惡!”男主人捏緊手,漢沿着禿頂直滴,突然他拔腿逃跑......  

沒反應過來的日暮警長傻了眼,不知所措地獃著。倒是他身邊的那個少年反應靈敏,他大嚷一聲:“做夢!”一腳將擺在地上的地球儀踢向逃犯......  

只聽“砰——”一聲,地球儀正中兇手的後腦勺,他慘叫一聲倒地。日暮警長馬上命人將他拘捕,帶回警局。  

  “哎呀!真不好意思!”日暮警長高興地拍着少年的肩膀稱讚,“又費你幫忙了,工藤新一!”  

  “如果還有難以解決的案件,儘管找我——工藤新一!”少年得意洋洋的指着自己,一副意氣風發的樣子。  

  沒錯!他正是帝舟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被稱為“日本警察救世主”的鼎鼎大名的偵探——工藤新一!他那烏黑的髮絲油光可鑒,飄逸幾縷在前額,顯得有點俏皮。英俊的濃眉下,雙眸閃着非凡的智慧之廣,只是娃娃臉上仍透着一丁點稚氣,身上的黑禮服則為其添了幾分神秘與成熟的氣息。  

  當西邊的太陽與地面呈平線、人影被拉的老長的時候,帝舟高中放學了。學生們三三兩兩,議論着彼此關心的話題,灑下一路歡笑。  

  “呵呵呵......”一邊看着報紙,一邊走路的新一滿意地笑着。當然,今天的報紙頭版登着他那張帥得很的照片,還大字標題:高中生偵探再度破案!

您正在瀏覽: 柯南(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柯南(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