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鎮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鎮新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 陳村鎮吳維泰紀念小學六(1)班 林曉烔 我的家鄉——陳村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古鎮,是享譽全國乃至世界的文明花鄉。到了21世紀的今天,這個文明古鎮更充分地顯現出她的生機與活力,古鎮中的人民也隨着社會的進步而轉變着。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到他的一個朋友家做客。在路上,爸爸神秘地對我說:“這時去做客,你會有大的收穫。”我問爸爸:“什麼收穫?”爸爸說:“到時你就知道了。”

  一會兒,爸爸在一幢舊樓下停下了,按了一下門鈴,不大一會兒,一個叔叔開門了。我一看,咦,這不是前幾年發了財的王叔叔嗎?他和爸爸已經很久沒有聯繫了。爸爸今天來找他幹嗎呢?我正狐疑,王叔叔已經笑着請我們進去,我也跟着他們走了進去。

  一進客廳,我就看到了兩個小孩在看電視。奇怪?王叔叔不是還沒結婚的嗎?哪來的兩個孩子呢?王叔叔看到這樣,像是知道了我的心思似的,說:“這是我從街上帶回來的。上個月我在街上閑逛時,發現他們,一問才知道他們是隨父母回家鄉的,但與父母走散了,我便帶他們回來住了。並與他們的父母取得聯繫,他們就等父母來接他們回家。”我一聽,可奇怪了,王叔叔怎麼會這樣呢?以前他可是一個慳吝的人呀,怎麼就讓這兩個孩子住在他家呢?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王叔叔哈哈的笑了起來,他抓抓後腦勺,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時代在變,人怎能這樣自私呢?好事,每人都會做的!”真的是這樣嗎?好事每人都會做?我有些茫然,我決定去看一看。

  在回家的路上,我向周圍尋找做好事的身影,看,那邊一群小學生正在打掃街道,這邊幾個義工正給孤寡老人貼春聯,而老人院里,一群孩子正給老人送溫暖……呵,原來我身旁是有那麼多的好人好事,只是平時我沒有留意。真的,時代在變,花鄉在變,花鄉人也在變,再不是“各人自掃門前雪,管他人瓦上霜”了。

  陳村——這個有着千年文明的古鎮,在新世紀的今天,在文明之風的吹拂下,正逐漸煥發出它的蓬勃生機。我為身處於錦繡繁榮的故鄉而驕傲,更為花鄉人的文明高尚而自豪!

  簡評:這是一篇反映家鄉新貌的文章。作者通過在王叔叔家裡和回家路上的所見所聞,來反映出家鄉人民在精神文明方面的巨大變化,從這一側面來寫出家鄉的新風貌,選材比較新穎。

  指導教師:利艷芬

您正在瀏覽: 古鎮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鎮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