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的圈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圈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的圈兒 

  自然界里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於是,有了落日。 

  四季交替,斗轉星移,你是否還記得,太陽每天不辭辛勞的降落升起? 

  日暮時分。空中排開萬道霞光,爭輝奪耀,炫的使人不敢直視。我抬起頭,努力地正視夕陽,挺直胸膛以保證以一個最正規的姿勢來迎接着壯觀的儀式。 

  霞光慢慢地由橘紅變成了火紅。以夕陽為中心擴散的那奪目的紅光。越靠外的紅越淡,儘管如此,在我的視野里,依是火紅一片。 

靜溢的如秋風落葉;波瀾的如飛泉瀑布;安詳的如繁星閃爍;壯麗的如萬里紅綿沒有什麼可以羈絆這紅光,更沒有什麼可以遮掩這紅光。它將整個天穹染成紅色,它將萬里大地映成紅色,也包括身處大地的我的軀體。 

  光雖更艷了,卻又柔和了很多。我靜下心,閉上眼,期待着能與落日有一次心靈上的溝通。 

  現在,靜了。唯一的雜音就是我的心跳。撲通,撲通,撲通……富有節奏的心跳,只屬於我的心跳。是那樣的豪邁,那麼的鮮活。跳久了,但毫不疲憊,依然富有朝氣。 

  我似乎感受到,柔和的紅光凝成了一雙巨大的手,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我的心似是沉到了大海。是撲通撲通的心跳聲,不是我的,也不是海的。是夕陽的,我以前所未有的肯定是這樣的。因為這心跳正如夕陽的每一次升落一般,富有節奏與朝氣,每一跳都很隆重,似是把這看作最後一次。太陽就是這樣,不因次數多了而厭煩,不因無人理會而沉落。太陽知道自己的責任是給世界帶來光和熱,因此他永不止懈。 

  我無限留戀夕陽,但夕陽不會因為我的留戀止步。它的顫動驚醒了我。我猛然抬起頭,注視着它,夕陽正一步一步入山的那頭。我沒有能力挽留,也不想挽留,因為它有它的規律,我也有我的職責。 

  該離開的時候,就要學會離開。 

  夕陽揮了揮手,是與我告別呢,還是要收去最後一絲光輝呢?我不得而知,但我也揮了揮手,以慰一天的流逝。 

  夕陽的一半已沒入了山巔。我並不傷感,他並不是結束,只是一個頓號,暫時的休息而已。 

  夕陽的一大半沒入了山巔。只剩下了一個邊緣,天空驟然成了灰色。只見一條彎彎的紅眉毛,真不知它的下面該是一雙多麼清澈明亮、無瑕純潔的眼睛啊! 

  日暮臨了,天亮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圈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圈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