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娘子的傳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娘子的傳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正是陽春三月三,西湖邊柳枝兒嫩綠嫩綠,桃花兒艷紅,四處來耍子的

  人很多。上八洞神仙呂洞賓,也變成個白頭髮白鬍須的老頭兒,挑副擔子,到西湖邊來賣湯糰湊熱鬧。

  呂洞賓把擔子歇在斷橋旁邊的一株大柳樹底下。他看看鑊里的湯糰浮起來了,便拉開嗓門叫起來:

  “吃湯糰羅,吃湯糰羅!大湯糰一銅鈿買三隻;小湯糰三個銅鈿買一隻!”

  人們聽一呂洞賓的叫賣聲都笑了。有的人說:

  “老頭兒呀,你喊錯啦!快把大湯糰和小湯糰的價格換一換吧!”

  呂洞賓聽也不聽,照樣叫:

  “大湯糰一個銅鈿買三隻;小湯糰三個銅鈿買一隻!”

  人們朝他的湯糰擔子圍攏過來,你掏一個錢,我掏一個錢,都買他大湯糰吃。一歇歇辰光,鑊里的大湯糰就撈光了。

  這時,有個五十來歲的老人,懷裡抱個小伢兒,也擠進堆里來。小伢兒看見別人吃湯糰,就吵着也要吃。但是大湯糰賣光了,那人只好摸出三個銅鈿,向呂洞賓買只小湯糰。呂洞賓接過錢,先舀了一碗滾水,再舀一隻小湯糰在碗里,端着碗蹲下身來,用嘴唇朝碗里吹口氣,那小湯糰就繞着碗沿,“咕碌碌”滾轉起來了。

  小伢兒高興死啦,舀起湯糰正想吃,那湯糰就象活了似的,一下鑽進他的小嘴巴,滑到肚皮里去了。

  小伢兒吃了湯糰以後,三日三夜不吃東西。阿爸着急得要命,就抱他到斷橋旁邊大柳樹下來尋那賣湯糰的人。

  呂洞賓風了哈哈一笑,就把小伢兒抱上斷橋,猛不防抓住他的雙腳倒拎起來,喝起:“出來!”那三天前吞進去的小湯糰,竟原個兒從他小嘴巴里吐出來。小湯糰落在斷橋上,“咕碌碌”滾下西湖去了。

  在斷橋的下邊,有一條白蛇在修鍊。白蛇修鍊了五百年,有了靈性,她常常伸出頭來,望着人間,見西湖上風和日麗,遊人很多;男也有,女也有,老也有,少也有,三個一堆,五個一群,有的看景緻,有的盪湖船,有的植樹,有的栽花,有的談笑取樂,也有的忙着做營生…白蛇眼看這人間的繁華景象,心中十分羨慕。這天,她從湖底鑽出水面,正巧那個小湯糰從斷橋滾下來,便接在嘴裡,“咕嘟”吞進肚皮去了。

您正在瀏覽: 白娘子的傳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娘子的傳說 暫無評論